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龚曙光:目前数字化阅读对纸质书直接影响并不大

2015年03月06日15:1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人民网3月6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今天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与网友畅谈参加“两会”的所见所感,探讨出版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龚曙光认为,数字化阅读目前对于纸质书的直接影响并不大,虽然数字媒介逐渐替代纸质媒介的趋势不容置疑,但过程会比想象的要长。

龚曙光认为,数字化阅读目前对于纸质书的直接影响并不大。很多人在互联网上阅读并发现优秀作品之后,会转而购买纸质书。他分析称,纸质书和电子书的消涨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还会是一个O2O的格局,就是线上线下彼此结合、彼此交叉,读电子书的人也会读纸质书,读纸质书的人也会看数字媒体的书。

龚曙光表示,如果随着技术的发展,出现了更便捷,更有利健康的阅读终端,数字媒介逐渐替代纸质媒介的趋势应该不容置疑,但这样的过程可能比想象的要长,或许会需要二十年左右。但从现实情况来看,仅从阅读习惯来讲,读者完全抛弃纸质书也仍然需要时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