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龚曙光:"众筹出版"或成常态 与其他渠道共生共融

2015年03月06日15:1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人民网3月6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今天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与网友畅谈参加“两会”的所见所感,探讨出版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到近年引起热议的“众筹出版”概念时,龚曙光认为,“众筹出版”未来会成长为重要的图书发行渠道,与传统书店、电商等形成共生共融的状态。

龚曙光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编辑发行传统图书是很重要的路径,利用大数据的抓取和分析可以使出版更精准,销售更便捷。目前我国的“众筹出版”还处在尝试阶段,但未来一定会成长为重要的图书发行渠道,值得所有的出版人尝试,甚至形成常态的制度。

龚曙光强调,众筹只是图书发行渠道的一种模式,并不会完全替代电商或传统的发行渠道。他分析称:“众筹实际上是一种投资行为,必然带来预防欺诈、预防陷井的紧张心态。风险带来的损失会影响投资人的情绪,把买书的愉悦给消解或者冲淡了。但存在一条渠道就一定有去走这条渠道的人,所以传统的实体书店模式和传统的电商模式,肯定是要被众筹分流的,可能未来是实体店,传统电商、众筹,加上互联网出版等多种渠道并行满足人们买书和读书的需求,他成一个共生共融的状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