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龚曙光:找准老年人需求做纸媒 为数字化阅读布局

2015年03月06日15: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人民网3月6日电(记者 宋心蕊 燕帅)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今天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与网友畅谈参加“两会”的所见所感,探讨出版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龚曙光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找准纸媒受众是《快乐老人报》成功的原因,未来也要为老年人群转向互联网阅读提前布局。

在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的产业布局当中,老年产业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快乐老人报》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发行量增长最快的纸媒,今年发行量超过了160万份。对此,龚曙光透露,集团用一年时间对中国老年人群进行调研,以大数据为基础,基于受众分析,获得了在互联网的时代做纸媒的底气。他说:“对中国的老年人群来说,纸媒是他们与生俱来阅读的第一媒介形态,他们阅读的主流习惯不是互联网媒体,现在一定要让每个中国人都在手机上阅读是不可能的。绝大多数60年代以前出生的人,纸媒的接受方式依然是最重要的。”龚曙光提出,找准受众,找准所要满足的需求,才是做产品的核心。

龚曙光还表示,对于中国老年人群,中南传媒不仅仅提供报纸,杂志和图书,也提供网络。集团所属的枫网已经是中国最大的针对中老年人群的专业性网站。他说:“我们既要满足绝大部分人的纸媒阅读习惯们也要考虑到这些人中间会有20%-30%的人会尝试互联网阅读,我们还要关注到70后、80后也会变老,他们必将是未来互联网的阅读和互联网的媒体发展的推动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