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白岩松:刘翔退役是解脱应感谢 十年内难有人超越

2015年04月08日06:5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8日电 昨天下午5点,中国田径名将刘翔通过个人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CCTV5体育频道的采访中称“刘翔退役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总结,一个是解脱,另一个是感谢。”

白岩松评论称:“不管是对于刘翔,还是对于我们来说,其实都是一种解脱。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对于刘翔而言,接下来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年龄也摆放在这里。只要他没退役,他就要为那个哪怕不可能再存在的奇迹再去做努力和挣扎,甚至是折磨自己,因为伤毕竟还在那儿。因此我觉得这是一种解脱,甚至是一种解放,因为生命可以进入到一个新的段落。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因为你不用再抱着那样的期望值去关心下一个,因此对于谁都还不错。”

白岩松表示:“第二个关键词当然是感谢,可能中国人觉得这个退役有些不一样,但是我想说的是,在运动员里头,以圆满的句号来结束运动生涯的不多,相当大比例的运动员其实是不能画一个圆满的句号的,因为你打不过时间的,打不过伤痛的。所以有时大家会觉得,要是再画一个圆满的句号该多好。我们曾经做过这样一个设想,如果把这三届奥运会倒过来呢?如果把第一届雅典的那一届倒过来,那大家可能都觉得皆大欢喜,世界不是这样编剧本的,所以我们觉得要去尊重这个现实。那么回头去想,为什么要感谢,如果倒退12年,在2003年的时候,有人告诉你,我们在未来的十年里,将有一个中国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并且拿到奥运会110米栏的冠军,你会不会觉得,天哪,编故事吧!但是他实现了。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就应该大大的感谢,而且这种感谢,可能他退役的时间越久了之后那种感谢的感觉才会更强烈。恕我直言,再想找个短期十年内超越刘翔,取得这样成绩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很难。所以当你等待了很久,依然不会看到下一个的时候,才知道刘翔的价值,和曾经给过我们什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