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敬一丹证实4月底退休 新书下月上市未来或参与公益

2015年04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敬一丹(资料图)

人民网4月22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1955年4月27日出生的敬一丹,本月就将迎来60岁生日。敬一丹4月20日晚在中国传媒大学与学生交流时透露,今年4月底就正式退休了,从5月起不再主持节目。

有媒体21日就此致电敬一丹本人,证实消息属实。对于敬一丹即将告别荧屏,不少网友流露出不舍之情,“随着一丹大姐的退隐,感觉一个时代过去了。”

未来从事研究、教学类工作

可能会参与公益活动

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敬一丹就曾透露过今年将会退休,本月27日敬一丹将年满60岁,而“中央电视台有规定,高级职称职工的退休年龄是60岁”。在此之前,央视已有张宏民、李瑞英、李修平等多位名嘴因年龄原因淡出荧屏,退居二线。

退休后,会去做什么?敬一丹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示:“退休后,会主持研究、教学等教育之类的工作,这些之前也在做,退休之后还将继续”,并且可能会更多的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她举例子提到,自己可能会参与女儿所在的“美丽中国”公益组织,她很欣赏那些去公益支教的年轻人。

新书下月上市讲述成长经历

是否回母校任教尚未确定

敬一丹当晚还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新书《遇见你》,据悉,该书将于下个月上市,这本极有故事性、哲理观点的新作,主要讲述了敬一丹的成长经历。

离开央视的李咏、崔永元等都回到了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敬一丹是否也会回母校任教?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一老师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敬一丹要回母校任教的消息。

白岩松心中的“敬大姐”

心很软,有点与众不同

白岩松在《痛并快乐着》一书中,曾这样表述他心目中的“敬大姐”:“她的心很软,即使是批评性的报道,她也是商量性的口吻,而在采访需要提一些尖锐性问题时,敬大姐总是狠不下心来,这使得敬大姐在我们这个经常流露出‘尖酸刻薄’的团队中多少显得有点与众不同。”

爱女嫁洋老公

毕业于世界名校

今年1月底,网友“南唐遗少”曾在个人博客上曝光一组敬一丹爱女的近照。据称,敬一丹的女儿王尔晴今年28岁,毕业于世界名校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现在已经结婚,老公Nick是英国人。照片中夫妻二人亲密相拥,十分恩爱。

敬一丹一直对家庭情况低调处理,她接受采访时曾谈起与老公的相识,对于坊间有传闻称敬一丹改嫁了一位超级富豪,敬一丹予以否认。她透露认识其先生时他是党校老师,当时她还偷偷的去听了他的一堂课。敬一丹感慨道:“这么多年,我栏目不换、老公不换、车也不换,可能骨子里我就不是一个寻求变化的人。”(文字综合华西都市报、北京日报、法制晚报等)

敬一丹

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1988年加入央视,迄今已在央视工作了27年之久,现任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东方时空》节目主持人。曾经主持香港回归、澳门回归、迎接新世纪、建党80周年等一批大型直播节目。曾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并曾获得过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