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科学环保 有问必答——2015共建“绿色北京”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启动全媒体互动传播公益行动

2015年04月23日08:1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现场,专家上台解答听众、网友、观众提出的环保问题。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赵光霞)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与北京科普发展中心22日共同启动“科学环保 有问必答——2015共建‘绿色北京’”全媒体互动传播公益行动。

“科学环保 有问必答”大型主题活动将于9月22日收官,5个月的时间里,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环保问题、环保创新线索,市民可以通过“听友吧”微信公众账号参与互动,北京电台组建专家顾问团回答广大市民提出的环保问题。除了“听友吧”作为互动平台贯穿“有问必答”整个阶段,北京电台还将精选出有代表性的环保话题,通过专家解读的方式在新闻广播、交通广播、文艺广播、外语广播四台同时推出“科学环保 有问必答”小专题,介绍科学的环保观念、方法、技术和产品。

据悉,“科学环保 有问必答”大型主题活动还将组建4个“环保创新探寻团”进行环保创新发现之旅,探寻团将由北京电台记者主持人带队,明星、专家、风投公司、学校、企业、环保组织等各领域人员共同组成,带着互动环节中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或创新线索走向全国各地,走入环保企业,发现科学环保新成果,帮助环保项目做普及宣传,解决实际环保难题。四支队伍通过深度探访,最终完成四项环保创新探寻报告。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翟明国就“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关系”发表了独到的观点,环保达人黄小山通过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国外先进的垃圾分类办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