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北影节闭幕片"赤道"亮相 张家辉欣赏张学友有修养

杨莲洁

2015年04月23日07:5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家辉:欣赏“我哥”有修养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片《赤道》昨日首映,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携主演张家辉、张震、余文乐、王学圻、崔始源、池珍熙等同电影节的观众见面(见图)。

  张家辉与张学友是多年的好友,此次共同加盟《赤道》,一个扮演追查失踪武器的香港警察,一个扮演帮助警方的物理学教授。有网友调侃称,张家辉和张学友就像是失散多年的兄弟。昨天《赤道》的首映式上,张家辉被问起如何看待未能出席的“哥哥”张学友,他笑着回答说:“我俩就是异父异母的兄弟。其实我很欣赏‘我哥’(张学友)的个人修养,他生活里像个哲学家,什么事情都想得很通透。”张家辉在《赤道》中扮演一名警察,负责追回韩方丢失的杀伤性武器。事实上,张家辉已经塑造过很多警察的形象,但他认为这次的警察是与众不同的。“他是一个非常规警察,有很多行为亦正亦邪。少了很多约束,所以演得很过瘾。”除此之外,片中与张学友的对手戏也让他感觉非常过瘾。

  导演梁乐民和陆剑青宣称《赤道》打出了“三张王牌”。除了张学友和张家辉,还有在片中扮演反派的张震。素来以好学著称的张震表示,这次拍戏他意外学到了很多枪械方面的知识。“从拔枪开始,教练会教我怎么射击、站姿与卧姿的开枪方式等,我觉得是很难得的体验。”虽然演一个心狠手辣的反派,张震却坦言,升级做奶爸之后自己也变得柔软细心了很多。(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