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主角开车不系安全带 别让细节妨碍国产片"走出去"

徐颢哲

2015年04月23日07: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让细节妨碍国产片“走出去”

  “我们中国的电影要在海外顺利发行,内容上必须要符合当地的法律,又要兼顾到风俗和宗教的问题,然后才是艺术。”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海外发行和国际合作趋势”论坛上,DMG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彬的这番感慨,引发在场的其他几位嘉宾频频点头。

  “许多美国合作伙伴常向我抱怨,你们中国影片中的主人公上车后,经常没有系安全带的动作,开车不系安全带在美国是违法的,我引进这样的影片要被警察找麻烦。”陈彬在论坛上提到的这个细节,在许多国产影片中确实不被注意。华策影业国际合作及创作总监周桦宸表示,在美国上映的非英语片只有3%,在这么小的份额中要取得好的口碑本很不容易,如果因为内容上违反当地法律和风俗而难以引进,实在太过可惜。

  基美影业总裁程笳淇曾有引进多部英文电影的经历,在她看来,英美电影内容上的法律把关确实比较严格,这对中国影片“走出去”也是一个借鉴,“好的电影是没有国界的,在内容上规避法律和风俗的风险,在电影制作初期,就应该引起重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