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苏有朋"左耳"范冰冰"万物生长" "还珠帮"逆袭五一

2015年04月23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还珠帮”逆袭五一档

  从上周上映的《万物生长》,到即将上映的《左耳》和《何以笙箫默》,如果细数今年五一档这几部青春片的阵容,不难发现这些主创之间存在着一定的联系:他们都曾经演过《还珠格格》!《万物生长》的女主角范冰冰,是当年的丫鬟金锁;《左耳》的导演苏有朋,是当年的五阿哥;《何以笙箫默》的主演黄晓明,则是《还珠格格3》里的萧剑……他们上演一出“还珠帮”的逆袭。

  做导演

  苏有朋要挑战赵薇

  在《还珠格格》的热度过去之后,“五阿哥”苏有朋曾经一度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音乐和影视作品。直到他出演了陈国富与高群书执导的《风声》,事业才再度进入上升通道。《风声》之后,苏有朋又接演了一些影视剧,包括管虎的《杀生》。或许是受到了好友“小燕子”赵薇的启发,苏有朋也决定跨界做电影导演,他选择饶雪漫的青春题材小说《左耳》作为改编对象。电影《左耳》讲述一群拥有不同性格的年轻人在最美的时光遇见彼此,成全自己青春成长的故事。

  《左耳》参照了赵薇《致青春》的选角模式,主演里没有大明星,女主角还是个新人。苏有朋坦承,“在作品水准上我有信心,但对于市场接受度,坦白讲我还是有点担心。”不过,《左耳》在全国做了几场随机点映,苏有朋从观众的反馈中获得了信心。“我发现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对《左耳》的接受度很高,这让我心里特别踏实。”至于是不是想要打破好友赵薇执导的《致青春》所保持的7.2亿大陆青春片票房纪录?“我觉得应该可以冲击到它。”苏有朋自信满满地说。

  事实上,赵薇对苏有朋的新片特别帮忙。尽管她有《横冲直撞好莱坞》、《三人行》、《港囧》等多部电影处在宣传期,档期非常紧张,赵薇还是专门抽出时间为《左耳》录制了主题曲。

  当演员

  范冰冰要风情万种

  当年《还珠格格》里的女演员中,“小燕子”赵薇成功转型做导演之后又回去继续演戏,并凭借着《亲爱的》拿下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的桂冠。在该剧中扮演丫鬟金锁的范冰冰也不容小觑,愣是从负面新闻缠身的女明星混成了“范爷”,所演的影视剧大都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之作,奖项方面她也靠着李玉导演的《观音山》拿下了东京电影节影后的称号,目前演艺道路依然前景光明。

  跟赵薇、苏有朋不同,范冰冰从没有显露过对导演这一职位的渴望,而是一心在演员的道路上跋涉。范冰冰与李玉再度合作的青春题材电影《万物生长》已于上周公映,口碑和票房都以不迅速但足够稳定的速度不断增长,相信今年的五一档依然有该片的一席之地。谈及她在《万物生长》里出演的熟女柳青一角,范冰冰认为每个女人都可以风情万种。对于片中所呈现的校园爱情故事,范冰冰感叹自己年少成名,对大学印象非常少,有的只是辗转于各个剧组之间的回忆。“我的青春平淡无奇,没有这样过。小时候胆子偏小,错过了特别张狂有力量的年纪,还好有了这部电影,伴随角色走了一段青春路,让我觉得很快乐。”

  投电影

  黄晓明热衷当老板

  虽然黄晓明没有出演第一部《还珠格格》,但他在《还珠格格3》里扮演萧剑一角,并且跟赵薇一直关系亲密,绝对可以划入“还珠帮”的范围。自出道以来,黄晓明都被视作偶像,直到《中国合伙人》演技才被公众认可。但黄晓明却另有专才,他算得上“还珠帮”里最会理财的一位。黄老板当年买了华谊兄弟的原始股,大赚了一把。而后又投资红酒、高尔夫球场,开餐馆,还入股了医院,各种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黄老板也热衷于投资电影,曾经投资并主演了杨树鹏执导的《匹夫》,虽然《匹夫》上映后赔了钱。

  4月30日上映的电影《何以笙箫默》是黄晓明投资的又一部电影。他不仅是该片的监制和主要投资人,还是男主角何以琛的扮演者,他的经纪人黄斌担纲影片导演。为了这部影片,黄晓明几乎动用了他所有资源,女友Angelababy在片中演何以琛的妹妹,好友杨幂出演女主角,另一位好友佟大为友情客串……各种工作一肩挑,难怪黄晓明不断喊累。“除却拍片时的辛劳,幸好有像佟大为这样的‘好基友’助阵,帮我给影片加分。拍摄结束后,还有一共加起来二十多场的全国影片宣传,这要求我从开拍到宣传有一系列的工作要保持精力持续去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