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人民日报头版关注互联网创业 点赞青年"打动人心"

2015年05月14日16:2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日报2015年5月14日头版截图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互联网+”概念首次现身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随后这一词汇在媒体上迅速走红,今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也在头版刊发了两条与互联网相关的文章,《宿迁"创客"站在风口上》一文,讲述了宿迁市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这个曾经的农业大市,不少草根正借助互联网的东风,走上创业道路。评论“不忘承诺”为何打动人心》为最近微博热文中践行承诺还钱的主人公点赞。

宿迁“创客”借互联网创业

今年全国两会,“创客”首次“闯入”《政府工作报告》,令创新创业者对前途充满憧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的号召。曾经的农业大市宿迁,已走在向互联网创业转型的大道上,一大批青年人回到家乡创业,今年一季度,宿迁全市新增各类网店3280个,网络销售额22亿元,年轻的“创客”们利用互联网创业成功已不再是神话。

宿迁"创客"站在风口上》一文中提到的几个“创客”故事,让人印象非常深刻,26岁的耿巍,3年前用500元创办的网店,如今成长为销售额1.5亿元的“大个子”;大学毕业生小胡,仅2014年,网店销售额200多万元,净利润30多万元。这些青年创业者之所以能成功,当然也离不开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不仅能获得贴息贷款、“创业小钱包”等政府资金支持,而且宿迁全市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由199项压减至7项,成为全国前置审批项目最少的地级市之一,所给与的政策扶持力度不容小觑。

点赞青年履行承诺还钱“打动人心”

2012年,大四学生许涛为救身患白血病的父亲,在网络上发文募捐钱款为父治病;3年后,虽然父亲已经重病过世,但他仍旧践行承诺,将自己工作赚来的积蓄还给当年捐款的好心人。5月12日下午16:26,实名认证为北京某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的@曾鹏宇,在微博上发布这篇名为《被遗忘的承诺者》的文章,讲述了许涛和他之间3年践一诺的美好故事。曾鹏宇作为当年的捐款者,在接到这位年轻人的电话时,已经完全记不起这件往事,也从没想到过居然能收回3年前的捐款,还外加10%的利息,在博文末尾,曾鹏宇激动地写道:“原来这个孩子当初就是说的借!原来这个年轻人只是在完成他当初的承诺!这个忙乱而又现实的时代,我已经想不出来,还有什么比完成自己的承诺更宝贵的事,哪怕它已经被人遗忘!”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篇微博阅读量已突破900万,转发数超过16.9万,有9.7万多名网友对这条微博点赞,人民日报评论道,“许涛所展示的,是一个人高度的自重,是一种发自于心的尊严感……这样的诚信,是一种大写的诚信!”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