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张博眼中的"花样姐姐" 姐弟恋专业户讲"恋爱技巧"

2015年05月14日07: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听荧屏姐弟恋专业户讲“恋爱技巧”

  闫妮

  刘威葳

  秋瓷炫

  曾在一次酒会上遇到张博,聊high了说起其当年在香格里拉酒店当调酒师时的往事,以及兜里揣着十来块钱每天在北影厂门口蹲点的经历,包括当年家里一直反对他进娱乐圈。或许是这些经历,让张博展现了超越年龄的一些成熟,也令他获得了不少大姐姐的喜欢,成为了“姐弟恋专业户”。刚刚走出《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民国虐恋”的他,这一次又与刘威葳回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正在山东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坐88路车回家》中,张博饰演了一个独立抚养四个孩子长大的退伍军人,刘威葳则成为继徐帆、闫妮、秋瓷炫后他的又一位“姐姐”搭档。在接受新京报专访中,他说,“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这个称号,不过我并不介意,因为无论是生活中还是事业中,她们都给予我养分。”

  新京报:怎么想到接演这部“88路”的?

  张博:其实这个戏最开始女主角定的是闫妮,她当时把剧本推荐给了我。但我那时顾虑很多,因为这个角色是暖男,和我之前演的差异很大。但仔细看过剧本后,觉得这真的是一部很不错的剧,就接了。我本以为这是我和闫妮的结缘戏,没想到因为档期原因她最后没有接,但我还是借“王大花”圆梦了。

  新京报:除了一开始有闫妮的推荐,你还喜欢这个剧什么?

  张博:剧本很好,是我演戏以来第一次看完剧本笑着流出眼泪的剧。孩子也很可爱,而且是从1983年演到2000年,年代跨越很大。我觉得这是《激情燃烧的岁月》《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离开雷锋的日子》三个剧的完美结合,很饱满,同时兼具它们的气质。

  新京报:感觉你演的角色特别不man啊。

  张博:我演的黄元帅像娘,刘威葳演的像爹,只要是女人的活儿,比如织毛衣、做饭之类的,都由黄元帅包办。但他又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一个正经的普通人、小人物。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哭,有很多种哭的原因,导演对黄元帅的哭法有二十多种要求,因为他眼窝儿浅,很容易就掉眼泪,连黄元帅本人都说自己是“水做的男人”。

  而且这个角色喜欢唱歌,大嗓门儿,总是莫名其妙地开始唱歌,与“王大花”里的人物有极大的反差。闫妮当时之所以想接这个戏就是因为这个戏写得很扎实。

  新京报:二十多年的年龄跨度,你怎么把握?

  张博:这个戏的后半部分,我是参考了我大叔,直接借鉴了他对待家人的方式去塑造这个时期的黄元帅的,很熟悉很真实。

  新京报:那你生活中是男人的心态还是男孩的心态多?

  张博:其实我还是挺大男孩的一个人,我也很是童真的一个人,喜欢看动画片,喜欢变形金刚,喜欢很多小孩儿的东西。但是我过完30岁生日以后忽然一夜之间长大了好多,责任感强了,我觉得不能再那么闹,要变成一个男人,或者说是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因为你确实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

  新京报:你自认演过最man的戏是什么?

  张博:《金战》吧,是我接过最苦的一部戏,大小战役打了14场,天天就生活在战火硝烟当中,我一个人就打掉了一万多发子弹,一天能开好几百发子弹,我开了将近三个月的枪,耳朵基本上有一半儿都快聋掉了。不过那个角色跟我反差也挺大的,他是土匪出身,草根,属于从地里挖出来就用了。但我自己喜欢小资情调,喜欢生活的质感。

  我看姐姐

  闫妮

  妮姐的风格多变,是天才型演员。我这次,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演的,而这个“姐弟恋”(《88路》)似乎是为演“王大花”做了一个铺垫。

  刘威葳

  她是有实力的演员,演技很棒。那种高冷的劲儿与高山这个角色很贴切,相比较闫妮那种比较喜感的特质,刘威葳演这个角色可能更有优势。

  秋瓷炫

  我过30岁生日时,正好和秋瓷炫在同一个剧组。那天下戏就已经凌晨一点半了,她陪我过到了将近四点,第二天早上6点她还要上妆,几乎就一宿没睡,反正我觉得很仗义。(记者 吴立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