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毛阿敏"花少"变身"大姐大":原来老端着因没机会

2015年05月14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阿敏:原来老端着因没机会展现真实自己

  在参加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之前,毛阿敏作为各大晚会的常驻嘉宾,已经参加过七次央视春晚,端庄大气的演唱风格深入人心。在“花少”中,大家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大姐——她有着跟年轻人一样旺盛的精力和好奇心,打扮家常、做饭砍价都亲力亲为,以纯正的英伦腔英语气势强硬而又不失风度地与房东据理力争,唯一“卖老”的地方就是调侃自己的年龄,“大妈要跟着你们”、“老娘我今天拼了”……这样巨大的反差让“花少”姐弟以及万千观众意外惊喜。借用“少年”井柏然的话,“毛毛姐,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可是碎成了渣儿呀!一地的渣儿!”

  架不住激将,一冲动就跳坑里了

  相较于演员,歌手出身的毛阿敏,对真人秀节目可以说是零经验。在接受采访时,她自己也承认,来参加这种节目,自己也没想到。“还不就是我的工作人员分拨儿忽悠我!他们挨个告诉我这节目怎么好,怎么有意思。说实话,刚开始我没怎么动心,因为我本身是非常不爱凑这种热闹的人。后来他们就用激将法激我,说我没了他们活不了,就是个脱了拐杖的残疾人,我一赌气就来了。”

  尽管本季《花儿与少年》首站从英国伦敦开始,“花少团”一路走来也经过不少经典的旅游景观,但毛阿敏似乎仍未得偿所愿,至于原因却让人大跌眼镜,“原本以为在英国伦敦会有些什么浪漫的艳遇什么的,结果一看英国男人不是老头,就是秃头,瞬间就没了想法。”

  累到没空爆发强迫症

  在节目中,毛阿敏简直就是上一季的刘涛,做什么都是一把手。沟通酒店、做饭、制定行程、收拾物品……都被毛阿敏安排得井井有条。一口流利的英语,帮助导游郑爽解决了很多问题。很多人原以为七个人中许晴是英语最好的,没想到最后秀英语的戏份都被毛阿敏抢走了。对此,毛阿敏透露,学英语没啥特别的经验,就是敢说,脸皮比较厚。“我平时比较喜欢看一些英剧、美剧,还会经常模仿里面的人说话,模仿得多了,慢慢也就更敢说了。”

  毛阿敏介绍,由于此前的部队经历,自己比较有时间观念,生活也很有条理,甚至有些强迫症。“我助理忍了我很多年了,都不敢跟我讨论这件事。”但在“花少”中,强迫症根本没机会爆发。“我老跟许晴住,她知道我不喜欢把东西摊得到处都是,但她的习惯就是很随性,喜欢把东西到处摊。开始我还提醒她,最后我也管不了了,就说‘你摊吧,不然我这一路会被累死’。”

  不能因为年纪大就说这说那

  “花少”前几期,三姐宁静与导游郑爽时常爆发言语冲突。有网友觉得,作为大姐的毛阿敏应该出面调停而不是默不作声。对此,毛阿敏也有自己的考虑。她觉得大家刚刚认识,说出自己的想法也挺好的,可以迅速了解对方。什么都不说,让别人猜反而不好,“每个人发表自己的意见很正常。我也不能因为我岁数最大,就跳出来说这说那,她们之间也不是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

  落下点“后遗症”,总觉得哪还藏着摄像头

  总结自己的“花少之旅”,毛阿敏表示:“节目录制是一气呵成的,真不知道自己哪儿露怯了,哪儿招人烦了。我只能说是把最真实的自己交给节目组了。”对于网络对自己的好评,“大姐”有些受宠若惊,“看来我以前在大家面前太端着、太拿劲儿啦。大家肯定都认为我是穿着大裙子的晚会歌手。只能说我没机会展示真实的自己吧,除了唱歌,我其他场合也很少露面的。”不过,连续被镜头盯了23天,大姐多少留下了点“后遗症”。“节目刚开始,被24小时跟拍的时候,我会不自然。我们几个人只有我一个会这样,可能因为我不是长期在镜头前工作吧?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回到家反而不适应了,老觉得家里、车里有摄像头,睡着觉刚把被子撩开,觉得有摄像头对着我,马上就又盖上了。”

  在参加《花儿与少年》的录制之后,原本非常居家,平时都在照顾小孩的毛阿敏,突然也开始对旅行上了瘾,呆在家里反而每天都在想着“去哪儿好玩”。毛阿敏告诉记者,如果节目组邀请她参加《花儿与少年》第三季的话,她想去非洲,去些平时很难到达的地方。不过,自称有洁癖的毛阿敏最后还补充道:“还是要有住的地方,不然还是接受不了。”(记者 祖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