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中国日报网]Pentagon's PLA report waste of money

2015年05月29日10: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朱萍

采编过程:2014年6月6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五角大楼发布《2014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继续宣称中国“扩张军力”。针对美国一再渲染“中国威胁论”的论调,中国日报网第一时间策划筹备评论,文章在《报告》发布4小时内上线,有效抢占了国际舆论第一落点,较好地驳斥了美方言论、捍卫了我方立场。

该文充分考虑了海外受众,尤其是美国网友的阅读体验,以美国财政赤字危机为论述背景,揭露五角大楼时常受到浪费军费的指责,不得不一再缩减军费预算的情况,强调五角大楼应该节约纳税人的税款,停止这种无意义的、损害两军关系的臆测行为。此外。文章从西方媒体对《报告》的主要关注点入手,从中美军费对比、美方的全球网络监听、无人机轰炸、美军全球军事扩张等4个方面逐一揭露《报告》的虚伪性。文章笔锋犀利、论证有力,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社会效果:该文是国内媒体就此话题刊发的第一篇评论文章,突出体现了网络媒体对热点问题的敏感度和反映速度。文章从海外受众的阅读习惯出发,层次清晰、论据丰富、逻辑严密,引发海外媒体高度关注,多家外媒在相关报道中援引该文观点,文章还被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网站、维基百科等知名网站引用、转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