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李湘小S张泉灵李咏李锐 十大名嘴教育"秘笈"大起底

2015年05月29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今年首部“现象级”大剧《虎妈猫爸》日前已经结束首轮播出,这部剧不仅电视收视成绩颇高,网络点播量也居高不下,该剧还将育儿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尤其剧中赵薇和佟大为饰演的“虎妈”、“猫爸”引发社会热议。在“六一”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看看,那些活跃在荧屏的名嘴们都如何教育子女,他(她)们又有什么宝贵的心得与体会?

李湘和女儿王诗龄(Angela)

李湘:没有一个孩子是完美的 父母需换位思考

自从2013年《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播出以来,李湘与王岳伦的女儿王诗龄就备受关注。被问到为何会让那么小的女儿参加节目时,李湘答道:“我就是想让她去锻炼一下,让她去看看农村是什么样,跟小猪、小猫、小狗、小兔子在一起生活,我想应该是非常有乐趣的。因为在我大概三岁的时候,我妈妈就把我送到农村待了有一年半的时间,我现在可以清晰的记得那时候发生的很多事情,所以我觉得很美好。Angela她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能跟爸爸和这么多的叔叔一起去体验生活,我觉得很难得,也许她一辈子都不能再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还有很多人在旁边会给她提出各种建议,或者是给她很多的鼓励,所以我觉得对她人生来说是一个很宝贵的财富吧。

在李湘看来,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孩子是完美的,如果太完美的话就不是人类了,所以他们都是很真实地去表现他们童年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好的坏的,因为人是要成长的,优点也好缺点也好,他们都在不断地在修正自己。

《爸爸去哪儿》中不少观众对Angela“欺负”Kimi的片段记忆深刻,指责Angela骄纵任性。李湘从妈妈的角度谈起此事:“小孩之间打打闹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他们通过这样的互动学习与人相处,我相信所有的争议都是善意的提醒,但是大家应该看到,没有小孩是完美的,对于缺点我们可以试着更宽容地去看待。”

李湘认为,小朋友们一些不太合适的行动对于大人也是一种提醒,也让我们学着从小孩身上反思自身。李湘说,Angela虽然会偶尔任性,但生活中的她就如节目中大家看到的一样,待人接物很讲礼貌,“她年龄虽小,却很懂事,对人热情。在她的世界观里没有坏人,但是她有独生女的寂寞,没人陪着玩就很烦。”李湘承认在某些方面女儿甚至在影响她跟王岳伦,“她爱赞美别人,爱跟人打招呼分享情感,有时我们还会跟着她认识一些新朋友。”

李湘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们也曾经有过童年和小的时候,也曾经有做得不太好的时候,但是爸爸妈妈、或者是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对我们有包容的态度,那我们就会用一种很积极向上的方法去改正,如果父母的批评特别的严厉的话,那小朋友也会有逆反的情绪。“父母的教育,其实就是多陪他们,把他们当朋友,换位思考,当你这样说他的时候,你一换位思考,可能就不会用这种态度去对待孩子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