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最贵”微信公众号抄袭案立案 索赔金额达20万

2015年05月28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贵”微信抄袭案立案

  据上海“新媒体排行榜”向记者提供的信息,在知名微信公众号Ayawawa授权下,其对三个抄袭公众号的起诉已被深圳南山区法院受理立案。由于该案索赔金额达20万元,也成为迄今“最贵”的微信抄袭维权案件。

  据介绍,微信公众号Ayawawa的粉丝有数十万人,其背后的运营者则是被称为“娃娃姐”的杨冰阳。谈起本次起诉时,杨冰阳直言,“他们把我的很多文章打碎,将‘娃娃姐’换成‘莉莉姐’。以至于有读者问我,为什么有时叫娃娃姐,有时叫莉莉姐,到底谁抄谁的?”

  作为本次起诉的负责人员,“新媒体排行榜”工作人员毛丽颖告诉记者:“这次被起诉的三个公众号内容相似度很高,他们在大约5个月内,涉嫌抄袭Ayawawa的文章有160多篇。我们已经将部分文章进行了可信时间戳认证,以作为证据。”

  根据账号所显示认证主体,本次被起诉的三个公众号中,“莉莉情感微问答”和“感情”都是由浙江永康市家合联达贸易有限公司运营,另一个公众号未明确标注运营者信息。(记者 叶健 周劼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