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李湘小S张泉灵李咏李锐 十大名嘴教育"秘笈"大起底

2015年05月29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静幸福的一家三口

李静:与孩子互换角色 平等对话、决不强求

2003年,女儿的出生,不但让李静一下体验到了做妈妈的巨大兴奋,同时也给这个小家庭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李静和老公黄晓茂给女儿取了一个好玩的名字叫“木耳”的谐音“沐尔”。

李静非常注重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在两岁多就让孩子自己洗袜子,虽然洗得不干净,但这样做孩子会有成就感。为培养孩子主动为大人做事,李静常常会在家里和孩子互换角色,自己扮演宝宝,让孩子做家长,让孩子体会责任感。比如有一年中秋节家里自己做月饼,前一天李静就跟宝宝撒娇说要吃宝宝做的月饼,让宝宝必须当时给她去做月饼,宝宝也会用妈妈的口吻说:“你乖我就给你去做。”

李静曾以一位母亲的身份与儿童专家探讨了孩子的教育问题,首次提及平时她和女儿也经常像朋友一样交流沟通,自己很尊重孩子的想法。女儿正在最爱玩的年纪,李静一直以鼓励和陪伴为主,让她尽情享受自己的新奇世界,快乐地成长。李静表示自己“一直都采取放养的态度,甚至还会陪着女儿在地上打滚儿。我觉得放养跟没教养是两回事儿,我从小就教育女儿要注意礼貌,特别注意培养她待人接物上的礼仪。”

李静一直坚持着她对待女儿的一贯原则:平等对话,顺其自然发展,决不强求。李静和黄小茂非常注意和孩子平等交流,把沐尔当大人看待,并注意当着她的面不讨论别人的是非,不讲贫富对比的话。(文字综合:北京晚报、中国新闻网等)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