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李湘小S张泉灵李咏李锐 十大名嘴教育"秘笈"大起底

2015年05月29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锐和女儿跳跳

李锐:希望天下父母放下伤害孩子的“七种武器”

李锐不仅是孩子们熟悉的“村长”,他自己也是一名资深爸爸,有一位6岁的千金。谈到女儿,李锐总是滔滔不绝,他说自己更愿意和女儿成为知心朋友。说到自己和女儿跳跳的关系,李锐显得颇为自豪,称很欣慰自己在女儿心目中是个一直眉开眼笑的老爸。

“爸爸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完美,除了阳光和善意,也有寒冷和阴暗,在这过程中,你会痛,会迷惑,甚至会哭泣,也只有痛过哭过之后,才会长大、成熟,会更加坚韧、独立,更懂得如何与这个世界相处。”、“你就是爸爸的心跳,爸爸要用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来爱你,给你最安全最温暖的守护。工作再忙也要陪伴你,倾听你的各种童言梦想,等你韧性长大。” 这是今年4月26日,在某活动的首发仪式上,“村长”李锐深情朗读《给跳跳的一封信》,不仅打动现场观众,也让女儿跳跳感动落泪。

李锐带着女儿上了不少节目,“有人问我带孩子上节目会不会影响她成长,凡事都有两面,上节目可以让我边工作边和孩子在一起,也锻炼孩子、开阔眼界。我会告诉她,你只是个普通孩子,这就是爸爸每天的工作。”跳跳刚满月,李锐就带着她长途旅行去看海了,“因为眼界很重要。当我带着女儿在空中翱翔,在路上奔驰,在海底畅游,她自然就会懂得什么是美好,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开阔。一个懂得美好、自由和开阔的孩子,还有什么成长的烦恼不能克服呢?我没有硬性要求她学音乐、舞蹈、英语,因为我觉得真正的素质教育是善良、勇敢,碰到困难会动脑筋。我很少批评她,但她不懂礼貌我会很严厉,因为教会她爱别人,比留给她多少钱和房子都更重要,愿我们的下一代比我们强。”

李锐希望天下父母都能放下伤害孩子的“七种武器”,“‘要听话’用来杀自由,‘要孝顺’用来杀独立,‘就你跟大家不一样’用来杀个性,‘别整天想那些没用的’用来杀想象力,‘少管闲事’用来杀公德心,‘养你这孩子有什么用’用来杀自尊,‘我不许你跟他(她)在一起’用来杀爱情。因为孩子又会变成父母,所以从我们开始改变吧!”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