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李湘小S张泉灵李咏李锐 十大名嘴教育"秘笈"大起底

2015年05月29日06: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澜(资料图)

杨澜:帮孩子找到真正的自己 不做金钱的奴隶

除了在事业上取得骄人成绩之外,杨澜还是一个幸福的妻子和妈妈,膝下有一双儿女,对于教育子女,杨澜也有自己的体会:人格培养、身心发育、智商情商逆商(抗挫力)一个都不能少。在她看来,最重要的一点是让孩子看到自己的父母是如何做人的,不仅仅是指道德层面,也包括了父母在怎样度过他们的人生。

2013年杨澜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我不会把孩子当成作品或工具,更不会把他们当一种炫耀。我觉得他们只是借由我的身体来到这个世界,我们要帮他们找到真正的自己,这就是为人父母要做的事情。至于他们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是他们成年后要选择的”。

对于孩子的金钱观,杨澜的教育理念是,不会特别强调财富的价值,会让孩子知道金钱的概念,但是不能做金钱的奴隶。杨澜曾自曝儿子会去勤工俭学,帮画廊钉画框、填写数据。她曾回忆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有一天我给儿子午餐费的时候,他告诉我现在的午餐真贵,可以吃5元的盒饭,10元的三明治,如果要吃得更好则要30至40元”。孩子接下来的一番话给了杨澜很大的触动,“我现在还没有独立赚钱,等将来毕业了,赚的工资也是有限的,所以就从午餐做起,只选不到10元的三明治”。

关于很多家长避之不及的早恋,杨澜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杨澜在做客某节目时曾谈到早恋的话题时,忍不住感叹:“我人生的一大遗憾就是没有早恋。”杨澜表示支持自己女儿早恋,并开导其他父母称:“以我的角度看来,支持早恋是对爱的一种接纳和尊重。早恋是一种朦胧的、单纯的、相互的爱慕和欣赏而已,它油然而生非常纯洁。作为父母,我们不能横加阻止,这是在逼她走向极端,并且这种感情不就是人生中应该追求的么?我们需要的只是正确的引导。”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