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海上孟府》讲孟子后人情仇 陈冲迷翻段奕宏

2015年05月28日07:27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冲迷翻段奕宏

年代大戏《海上孟府》下月11日在广东卫视播出,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旧上海为背景,反映孟子后代孟氏家族的风雨变迁。这部戏会集了多位影坛戏骨级演员:柏林影帝廖凡、金马影后陈冲、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曾江、新德里亚洲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段奕宏……近日,段奕宏、廖凡、曾江等主演现身广州为该剧造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位戏骨都诠释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

戏骨一号:段奕宏 文艺中年要任性文艺

段奕宏接《海上孟府》是被阵容刺激到了,尤其是饰演孟家二姐的陈冲,与饰演三少的他有诸多对手戏,让他几乎沉迷了。谈起合作细节,他眼睛还是发亮的:“我特别爱陈冲老师,和她在一起演戏特别过瘾!记得第一场戏,我们吃了早点,我过去抱着她脖子亲了一下,我说:‘姐姐,我爱你!’这不是剧本范畴里的。陈冲老师接得特别好,我很难描述那场景,但是你能看到它不仅仅是一个姐姐对弟弟的接受、欣慰和幸福感,还有一点点女性对男性的情感,因为戏中她的丈夫很早就被孟老爷干掉了,她一直孤苦伶仃地带着女儿操持整个孟家。所以你说‘姐弟恋’、‘母子恋’等等,在我和陈冲身上都有。”

参演《士兵突击》走红后,段奕宏并没有就此向市场屈服,“大家知道我非常热爱表演,但我这两年的戏量,可能一年就两部或一部半,我一年可以休息9个月。我有时候怕演戏,就是怕我自己,我一旦接到一个什么戏就像得神经病一样,什么事情都推掉,一门心思把自己弄得很累,一累我下巴全起疙瘩,我内分泌失调,因为休息保证不了。”段奕宏说。此次在《海上孟府》以实业救国的军械设计师孟文禄的形象出现,“可能大家看惯了我演硬汉、军人的形象,我要重塑一种接近三四十年代的文人气质。”

戏骨二号:廖凡

角色和导演有仇

《海上孟府》拍摄于电影《白日焰火》之前,在剧集拍摄完成的3年之后才开播,结果反而幸运地捞到了一位柏林电影节的影帝。

跟段奕宏一样,廖凡也是慢工出细活的主,“其实我以前接电视剧就不是特别密集,可能自己的喜好、来找我的本子能打动我的也不是那么多,所以保持一年一部左右。”榔头作为孟府家族中的冷兵器,是为家族铲除障碍而培养的头号杀手,身上充满善与恶的矛盾。廖凡说:“这个角色比我以前的角色还要再悲催一点,我想导演和这个人(榔头)有仇!大家看我外表狠吧,但再狠也不会对自己亲人下手,但我舅舅(段奕宏)就对我下手了,你说他狠不狠?段奕宏最后把我给活埋了。二姨妈(陈冲饰)有一场戏使劲地把我的脑袋撞在桌子上;还有一场戏是我被扔到海里。(有和导演反映吗?)我也问导演为什么呀,他说‘不为什么,这倒霉孩子就是这样’。”(见习记者 柳青)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