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最美和声"萧敬腾批张杰学员 谭维维认"大哥"遭拒

2015年05月29日07: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萧敬腾肿么了?

  《最美和声》第三季16强晋级赛将于30日21:08在北京卫视播出。现场火药味浓烈,导师萧敬腾狠批张杰的学员,“萧张组合”当场翻脸;谭维维认杨坤“大哥”尴尬遭拒,萧敬腾甘当备胎大呼“给我一次机会”,两人的暧昧互动引发现场一片尖叫。

  口下“不留情” 翻脸了

  在本季《最美和声》的舞台上,萧敬腾、张杰这对老友常常贫嘴不断:当张杰嫌萧敬腾话多笑称其为“话痨”时,萧敬腾随即回敬绰号“张小姐”;当萧敬腾因成功将张杰御用吉他手纳入麾下而得意起舞时,张杰又立马拆台:“你看看!跟着老萧只能学到这些!”两人的一唱一和为节目增添了不少欢乐。但在本周六晚《最美和声》的舞台上,这对好友却因为对选手的观点不同而翻脸互呛,现场火药味十足。

  本期节目中,来自四川的选手徐嘉苇与老师张杰共同改编演唱了林宥嘉的代表作《眼色》。与原版音乐不同的是,这首《眼色》被演唱者融入了古典、爵士等新元素。或许是认为改编幅度过大,萧敬腾在台下倾听时一直眉头紧锁。一曲唱罢,萧敬腾终于按捺不住率先“开炮”:“小徐啊,我觉得你刚刚唱的东西很复杂,不够单纯,我不会喜欢。”见自己欣赏的队员遭到批评,张杰立马辩护道:“对于一个表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知道老萧的喜好是什么,但在这个世界上不只有这一样东西。”

  或许是护徒心切,张杰没注意到自己打断了萧敬腾的发言,这也令萧敬腾略感不悦:“现在是我的时间,先让我讲完。”接下来,萧敬腾依旧没有口下留情,直言两人的演唱形式过于老套,是“二十年前的表演方式。”“所以这样复古的表演没有进入你的心?”对于张杰的再三挽救,萧敬腾依然坚持己见,直言“没有”。

  俩昔日好友的针锋相对令现场气氛一度降至冰点。一旁的杨坤、谭维维自始至终没能插上话,只好倚在老师椅上静待硝烟散去。这一尴尬局面究竟将如何化解,将成为本期节目的一大看点。

  抛出橄榄枝 玩暧昧

  陷入尴尬的不只是张杰与萧敬腾。在这场16强收官战中,谭维维分别与选手杨蒨时、范政合唱了李宗盛的两首经典作品《伤痕》《领悟》。面对实力同样强劲的唱将,谭维维一时间患上“选择困难症”。到了选择晋级队员的关键时刻,谭维维依然悬而未决,因纠结而满脸通红的她急忙向杨坤求救:“坤哥,你是我的大哥,你是我的前辈,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意见?”对于这番央求,杨坤没有买账:“在这种问题上,我可以不做你大哥。”

  “上帝在关上一道门的同时也会打开两扇窗。”尽管遭到杨坤的拒绝,谭维维却又收获另外两位男老师的安慰——张杰、萧敬腾同时向谭维维伸出援手。“维维!”“我来!”搞笑的是,这两位老师的同时发声“撞了车”。保护谭维维心切的萧敬腾先以一句“你想怎样”将张杰的话头憋了回去,随后又立马拍着胸脯向谭维维伸出了橄榄枝:“给我一次机会!”谭维维则小鸟依人地回应道:“一定要保护我!”两人的亲密对话引发现场一片尖叫。

  有趣的是,这还不是俩人的首次暧昧互动。之前的节目中,萧敬腾就大胆表白:“我很爱谭维维”;谭维维则羞涩回应:“我也爱你。”而在上周六晚的《最美和声》中,萧敬腾更赞美谭维维“是个很美的女人”,再次令谭维维害羞不已。早在2012年,谭维维与萧敬腾还曾在某微电影中饰演一对情侣,两人在电影中更有亲吻、拥抱等亲密动作。 (赵楠楠)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