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朱丹与"男神"王志文对戏很幸福 从主持人转型演员

2015年05月29日06:50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主持人”朱丹:请叫我演员朱丹

  ▲拍片间歇,王志文(中)与朱丹(右)玩起了自拍。(湖视)

   朱丹在《待嫁老爸》中披上婚纱。 (湖视)

  提起朱丹,人们的第一印象似乎就是那个笑容爽朗,口齿伶俐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如今,在主持界曝光率不高的她,在演员的路上却越走越顺。《金牌律师》《爱的妇产科》《绣春刀》……电影、电视剧,一部接一部地拍,转型转得不紧不慢,颇有成效。5月26日,朱丹饰演的新晋小“后妈”将在湖北卫视首播的《待嫁老爸》中,携手被称为“最难搞”的实力派演员王志文,上演了一段“老少恋”。朱丹日前通过湖北卫视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认可自己的转型,“请叫我演员朱丹。”

  王志文是男神

  能演对手戏很幸福

  《待嫁老爸》中,是朱丹第一次与王志文搭戏,两个人不仅要饰演年龄悬殊的情侣,还要上演吻戏。拍吻戏的前一天,朱丹难掩兴奋,结果被朋友无情地嘲笑:“又不是跟小鲜肉,有啥好高兴的?”朱丹笑言:“我是觉得能够跟王老师有一个亲密接触,就跟你心目中的男神近了一步的那种感觉,让我很忐忑也很荣幸。”

  朱丹表示,之所以接这个剧,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王志文,当这样一位戏骨级的人,每天陪自己练习,练三个月,简直是求不到的机会,只是想想就觉得很幸福。

  当然,机会的反面是压力。跟王志文的第一场戏拍下来,她的整个后背全是汗。但是,让自己意外的是,竟然一遍就通过了。慢慢地,随着对手戏的增多,王志文用自己的经验和气场,带着她顺利地进入了角色。

  面对大家对“黑面王志文”的印象,朱丹却哈哈大笑,表示大家都被王志文的外表欺骗了。平时演戏时,王志文不仅不严肃,还会很搞怪,惹得她笑场,不断求饶 “王老师,别闹别闹。”

  不过,面对偶尔耍宝的王志文,同剧组的“女儿”白卉子还是半点不放松。朱丹透露,白卉子连挽着王志文手臂的时候都会很紧张。

  打碎自己重塑

  希望被称为“演员朱丹”

  “我希望苏简这个角色会呈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演员朱丹的状态,我希望在这部戏之后我可以很骄傲、很自信地跟大家说我是一个演员,不再带有主持人朱丹的印记。”如果说之前的《金牌律师》《爱上女主播》等剧中,朱丹饰演的角色多多少少带着些许主持人的特质,那么到了《待嫁老爸》中“后妈”苏简这个角色,则将之前的朱丹完全打碎了。因为这个角色温润如玉,像一杯白开水,完全不像她,这让她感到忐忑,觉得非常有挑战性。同时,也未她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面对这种挑战,朱丹选择了最笨的办法,她在片场不再多说话,迫使自己安静下来,进入一种沉默的状态,突然开始说话的时候甚至会进行思考,让自己慢一点再慢一点,把大家印象中的那个语速快,永远不冷场的朱丹一点点打碎、重塑。满脑子虽然全是台词,但是嘴上却收住。“这就是表演跟主持的不同,表演是一件需要学会控制的事情,但是很过瘾。”

  朱丹坦言,自己的转型,之前其实很多人都不看好,因为身上主持人的印记太重。转型的过程很难,“平时看很多剧,跟很多影视界的老师聊,希望自己在演技上面做提升,很用心地想让自己更好”,努力让大家看到“演员朱丹”的一面。

  生活中

  妈妈是个“好后妈”

  朱丹在《待嫁老爸》中饰演的小“后妈”,跟剧中的女儿相处得却像姐妹一样,因为这个女儿才有缘跟王志文相识、相恋,最后走到一起,是个另类的后妈。面对社会上“十个后妈九个坏”的刻板印象,她却持反对意见。生活中,朱丹的妈妈也是后妈。在一个重组家庭中,她却感受到了“一个继父和一个继母在整个家庭里面的融合起到的作用,我一直觉得可以很幸福,因为我现在家庭就很幸福。”

  朱丹透露,在跟《待嫁老爸》的导演曹慧生聊到“后妈”问题的时候,也曾经有过顾虑,担心她从心理上排斥“后妈”这个称呼,怕演戏的时候多多少少会表现出这种顾忌。但是正因为生活中有现实的例子,而且就发生在身边,朱丹对曹导说,不用担心,因为她完全接受“后妈”这个称呼。“而且我觉得这样的爱比亲生母亲会更伟大,所以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完全不排斥,我很期待这个角色。”

  周一围

  吝啬传授演戏经验

  剧中,朱丹与王志文的爱情发生地安静、自然、“润物细无声”,相比绚烂的爱情,朱丹觉得“任何时候都能够陪在身边的感情,才最可靠”。不过,朱丹感觉不同的年龄对爱情的理解不一样,年轻的时候她也希望爱情是绚烂的,充满了浪漫和激烈;但是现在,她“特别期待着一转头有个人在那边,安安静静的。他不用看我,我只要很放心身边有那么一个人,我觉得这就是我期待的爱情。”而周一围,就是她理想中的爱情。两个人相爱多年,如今感情稳定。

  谈到生活中两个人对演戏的交流,朱丹却说,周一围很吝啬于给她建议,“因为他不想把我培养成一个专业的演员。演员就代表着漂泊,演员就代表着你会着魔,他觉得家里有一个疯子就够了,不要出现两个疯子,因为他迷戏迷得不行。”所以,只有偶尔在散步的时候,朱丹表现出对演戏的格外认真和迫切,周一围才会吝啬地告诉她一点点经验。(记者 董芳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