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央广网]愿中国文化拥抱世界互联网 更好造福全人类

2015年05月29日10: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宁静

采编过程:新闻评论《愿中国文化拥抱世界互联网 更好造福全人类》站在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长河和当代全球化信息化浪潮纵横交错的高度,全面展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首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以“千年古镇与新兴互联网”为切入点,体现古典与现代的传承与联系——互联网的世界没有边界,中国五千年从未中断的文明有容乃大、包容万象,最先进的全球互联网文明成果与最悠久的中华文化交流融合,世界第一大互联网用户国向互联网强国转型,中国文化拥抱世界互联网大发展优秀成果将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此评论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当日首发,共有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国际在线、中国网、凤凰网、中新网、中青在线、新浪网、腾讯网、百度、网易、搜狐、和讯、大河网、河北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山西新闻网、天山网、华商网、天健网、亚心网等185家网站转载,共74100人搜索引用,跟帖评论25篇。网友云卷云舒跟帖评论指出:“现代化的产物与传统文化的杰作互联在一起,互联网一定能讲述出更加优美动听的故事。”

社会效果:此评论11月19日在央广网国内频道首发后,被各家网站积极转载,截止11月底,该评论被185家网站原文转载,对互联网大会召开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