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大河网]大美中国 南北同源——南水北调中线行

2015年05月29日12: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集体(大河网、千龙网、荆楚网、河北新闻网)

采编过程 从2014年3月份开始,河南大河网、湖北荆楚网、河北新闻网、北京千龙网等4省市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发起“美丽中国 南北同源”——南水北调中线行大型全媒体采访报道活动,除了日常新闻发布,四家网站还联合策划了一些列活动,包括:全国两会期间的“一渠清水送京津”活动,把丹江口水库的水装瓶后送给代表委员;在北京开展“未送水 先节水”行为艺术秀,倡议节约用水;回访南水北调移民,关注他们融入当地生活的感人点滴;参与“中央京津冀媒体探访南水北调”集中采访,为世纪工程点赞;最后,制作的大型专题,绘制网络上的南水北调工程示意和沿线社会经济发展态势的动画图,展示一滴水从库区跋涉一千多公里,到达北京的过程。反映各地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状况、生态环保状况、产业发展取舍、文化旅游看点等的详细情况。

社会效果 南水北调是举世瞩目的伟大工程,河南、湖北等水源地人民为“一渠清水送京津”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大河网等四家网络媒体,联合推出的“南水北调”专题报道,集纳了新闻、评论、图片、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的报道,全面展示了南水北调的工程雄姿,移民的幸福生活,渠水流经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旅游情况,还设计了漂流瓶、南水北调知识问答等有趣的互动环节。著名作家二月河亲自为大河网的报道题词:亿万斛佳美甘露,涌流渠首人无限真情。

大河网以及合作媒体的密集报道引发网络的广泛转载,在百度搜索“南水北调”,可搜到新闻134000篇之多。网友们纷纷为河南干部群众的担当精神,移民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工程建设者们日夜奋战、攻坚克难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网友“舒克”说,“河南人民为世纪工程,为了国家利益做出了如此巨大的牺牲,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水质,等我们用上了丹江水,一定要珍惜,用好每一滴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