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千龙网]《百姓百人百事》系列网络访谈

2015年05月29日13:2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集体

采编过程 百姓宣讲是北京市在重大社会教育活动中把话语权交给百姓,让普通百姓担纲宣传教育主角的创新举措。2009年以来,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讲师团连续6年组织开展了百姓宣讲活动。全市数万名普通百姓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亲历、亲为、亲闻的真实故事,唱响了时代主旋律。百姓宣讲已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品牌。

2014年千龙网创意策划大型访谈节目《百姓百人百事》,把做过宣讲的市民百姓请进演播室摄制系列网络对话节目,通过主持人与百姓宣讲员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讲述百姓身边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有道德的人在网络上讲道德,让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人在网络上传播核心价值观,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百姓百人百事》网络对话节目,每期节目时长15分钟左右,从前期采访到后期拍摄精心制作,目前已完成播出74期节目,每期制作要经历嘉宾前期采访、采访稿撰写、演播室录制、后期制作等,一期节目从采访到播出前后要经历3-5天时间。节目编辑在《百姓百人百事》专题页面中设有“百姓语录”“百姓风采”“访谈实录”“网友寄语”等栏目,线上线下相结合,将节目更直观、更全面地展现给网友!

社会效果 节目上线后在千龙网推广的同时,在土豆网和互动百科都做了banner推广,并加大在移动端的推荐力度,网友通过千龙网和市百姓宣讲办官方微博,看完《百姓百人百事》的留言约12000条。点赞、感动、鼓舞是很多网友看完节目的感受,同时网友也希望这档讲述老百姓的节目能够继续传递正能量。可以说《百姓百人百事》是一档弘扬正气、百姓喜爱、网名积极互动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的节目。

访谈节目截止2014年底已录制完场上线74场,专题页面总点击量459万余次,视频收看量385.6万余次,最高视频同时在线人数16126人;最高单集视频点击:《百姓百人百事》系列网络对话——神探亨特张 2014年8月7日上线,点击103500余次。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