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大众网]孝在三生

2015年05月29日13:2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邢玉军 尹海洋 韦辉 赵洪栋 钮晶 王晓亮

采编过程 山东济南的房泽秋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她的家庭也因两代人连续35年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邻居李玉柱而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在房泽秋被媒体聚焦的时候,大众网另辟蹊径,选择对房泽秋之子于霄宁进行专访,并在房家进行了跟拍,呈现了一个“80后”青年继承家风家训、辞职在家照顾老爷爷,并将家风潜移默化影响自己小儿子的三代孝道传承故事。专访地点选在房家门前,自然感人。访谈进行了精细的后期包装制作,并以专题的形式呈现,内容丰富细致,传播力强。

社会效果 于霄宁接力照顾老爷爷的故事,折射出年轻一代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芒,以及以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为基础的厚道诚信家风的感召力,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被部分中央新闻网站,商业网站以及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转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