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初评结果公示

[广西新闻网]一颗心的千里生命传递

2015年05月29日13:5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 王庆、杨东、李冬艳

采编过程

2014年5月2日,脑死亡的21岁广西男子小叶捐献心等器官摘取手术在桂林进行。摘取的心脏需要火速送往千里之外的北京,一名正在靠“辅助装置”维持生命的12岁江西男孩,正在等待着这颗大爱之心。

为了跑赢生命6小时,桂林北京两地的人们在这一天和时间赛跑,上演一场全国关注的爱心大接力。不到6小时,小叶捐献的心脏飞跃千里长空,成功在12岁小男孩小包体内跳动。广西新闻网联合北京千龙网进行策划报道,对这颗心的千里传递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一、以“心”为页面设计创意点,展现正能量。

页面整体以广西献心男孩【伤心】、【救心】、【安心】为主线,以在京男孩的【求心】、【配心】、【同心】、【连心】为主线,最终汇成【爱心】版块,进行策划报道。整个页面的结构以“心”为页面设计创意点,布局合理,构图和谐,充分展现正能量。

二、页面以生命为主基调,凸显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和爱心温馨感人。

1、头图选择太阳作为背景,对于捐出心脏的小叶,意味着自己生命结束的同时,也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而得到心脏捐助的小包,则是得到了新生!

2、专题页主色调为红色,视觉上营造紧迫感。

3、沙漏作为装饰元素,时刻警醒千里生命传递的时间紧迫、分秒必争!

4、以时间点和对应的人物事件,大图片+图说,简洁明了地表现事件发生过程,紧紧抓住读者的心,令人仿如身临其境,感同身受。页面融入视频报道、滚动报道、手机播报全媒体元素。

社会效果

专题报道以时间点和对应的人物事件,大图片+图说,简洁明了地表现事件发生过程,紧紧抓住读者的心,令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页面融入视频报道、滚动报道、手机播报全媒体元素立体式展现新闻事件。网友热议作为互动环节,拉近了网友与事件的距离。

专题报道后,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民的关注和评论。搜狐网、新民网、网易等知名网站都进行了转载报道,积极宣传广西最美人物对他人、对社会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情操,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达人秀总冠军@卓君评论称赞道:“#一颗心的生命接力#生命接力!感激广西男孩,祝福北京小孩。”网友@李玲说,这就是生命的延续,爱心不止生命永续,器官捐赠让自己生命再续给别人生的希望。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