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公布 華語片連續十年無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公布 華語片連續十年無緣

周南焱

2012年12月24日07:1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洛杉磯當地時間12月21日,主辦奧斯卡的美國電影科學與藝術學院公布了入圍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名單的9部電影,其中有7部來自歐洲,另外2部來自美洲地區。來自大陸的《搜索》、香港的《奪命金》和台灣的《逆光飛翔》三部華語片悉數落選,這是繼2003年張藝謀《英雄》獲得提名后,第十個年頭華語片與奧斯卡無緣。

本次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選送名單達到了創紀錄的71部。組委會成員從10月中旬到12月17日,對所有申報的外語片進行選擇和投票,選出得票最高的6部影片,之后由一個20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補選3部影片,最終構成了這個由9部電影組成的初選名單。戛納金棕櫚獎影片《愛》、丹麥影片《皇室風流史》、法國喜劇片《不可觸碰》、挪威影片《孤筏重洋》等影片入圍。其實不止奧斯卡,華語影片近些年在歐洲三大電影節的表現也令人失望。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