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下月底“走訪”中國 兩部進口片狹路相逢--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007下月底“走訪”中國 兩部進口片狹路相逢

楊林

2012年12月21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記者從發行方處確認,由薩姆·門德斯執導、丹尼爾·克雷格主演的第23部邦德電影《007:大破天幕殺機》(簡稱《天幕殺機》)確定下月21日在內地上映,觀眾可以選擇2D或IMAX兩種格式觀影。

  而另外一部備受關注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映期還未確定,有傳聞稱該片將不會引進高幀率版本,對此出品方華納表示並不知情。

  《天幕殺機》

  中國取景,票房豐收

  《天幕殺機》在上海、澳門等地取景拍攝了幾場重頭戲份,最新公布的中文版海報中,也可透過邦德身后的007標志看到上海夜景。過去22部007電影中共有九部與中國有關,但這是首次來中國取景。

  而影片上映后的票房也堪稱歷史最佳,據統計,自10月26日該片上映以來,《天幕殺機》的全球票房已達9.52億美元,其中北美入賬2.73億,兩項數據均創該系列五十年來23部作品的最高紀錄。在007的老家英國,該片票房更是超過《阿凡達》成為英國歷史最賣座的電影。《天幕殺機》本月初剛在日本上映,加上中國市場,影片的全球票房極有可能突破10億美元。

  《霍比特人》

  高幀率版來華存變數

  這邊廂《天幕殺機》確定上映日期,那邊廂原定同期上映的《霍比特人》卻傳出內地可能不引進高幀率版本的消息(該片採用每秒48幀的新格式拍攝,是普通電影每秒24幀的兩倍,能使得畫面更清晰和流暢)。有網友爆料稱,由於《霍比特人》高幀率在海外市場的反響並不好,考慮到引進成本、技術限制、送拷貝難度大等廣電總局決定不引進。影片出品方華納中國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影片檔期未定,相關細節無法確定。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