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周潤發"調戲"黃曉明 伸中指勾徒弟下巴--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上海》周潤發"調戲"黃曉明 伸中指勾徒弟下巴

劉宇 陳柯羽

2012年12月18日08:24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12月21日上映、根據上海黑幫老大杜月笙的真實經歷改編,號稱中國“第一部真正黑幫片”的《大上海》,昨日在上海舉行了首映禮,導演王晶攜周潤發、吳鎮宇、袁泉、莫小棋等主創亮相,因拍戲而受傷的黃曉明身穿青白色大褂坐在輪椅上被人緩緩推出,而推他的就是發哥。對此發哥十分不滿,“他坐著,我站著,我就必須要低著頭看他了嘛,我的雙下巴就展露無疑!”

關鍵詞:偶像

黃曉明:第一次見發哥,不會說話隻會發抖

首映禮剛剛開始,一臉笑容的黃曉明便高抬著打了鋼釘的左腳由發哥推出來,對此發哥稱,“曉明能來我很感動啊,他腳傷了不能坐飛機,硬生生的抬著腿坐了6個多小時的火車。”坐得泰然自若的黃曉明則表示自己其實很心虛,“讓發哥幫我拿話筒,我還是很怕的。”

在片中,黃曉明和周潤發分別出演青年和中年成大器。黃曉明回憶起自己當初第一次見發哥,自稱“現在我有進步多了,都敢這麼跟發哥說話了。記得以前有次我跟葛優對戲,21個字的台詞我講了7個就再也講不下去,這次和發哥的第一場對手戲,我就吸取了以前的經驗教訓,我選了一場沒台詞的來演,雖然全身都在抖,但起碼不用說台詞啊!

關鍵詞:比帥

周潤發:曉明削梨比我瀟洒,我教他的

在《大上海》中,周潤發和黃曉明為了將黑幫老大成大器塑造得更真實,練就的一手削梨絕技,備受影迷贊賞。昨日在現場,發哥就對這件事發起了牢騷,“我比曉明先削了3個月的梨,然后再傳授給了他這個絕活,但是我看了電影之后發現,他削梨的鏡頭明顯比我好看啊!削得多瀟洒、多有殺氣,看我的那個鏡頭就感覺像是個老頭子在削,慢慢的。”

活動中,發哥不僅對黃曉明的演技大加贊賞,還稱黃曉明的相貌長得好,他用中指勾起黃曉明的下巴給記者講解道,“他這下巴好啊!一看就聚財,以后老了一定有福氣。”隨后一直站著的發哥突然跑下台叫人搬來了一把椅子,坐在了黃曉明的旁邊,還依樣畫葫蘆也把左腳抬了起來,被問及是否徒弟坐著而自己站著覺得不舒服?發哥大聲笑起來,“我當然不舒服啦!我站著就得俯視他,雙下巴都出來了!照相不好看啊!”

關鍵詞:師徒

黃曉明:我的色膽是向師傅學的

在《大上海》中,發哥與莫小棋在酒桌上當著洪金寶、袁莉、吳鎮宇等人的一場纏綿吻戲,著實讓影迷驚呼“發哥的吻戲也了得”!對此,昨天發哥表示,有發嫂在他不會對任何人有色膽,而一旁的黃曉明則曝料稱,“我就是看發哥他倆吻得這麼的投入,才要求給我也加了場吻戲的,我的色膽都是跟師傅學的。”話音剛落,發哥馬上更正,“我們不是師徒!”現場頓時安靜了半秒,隨后發哥話鋒一轉,“但我們是朋友。”看著一旁驚得嘴巴大張的黃曉明,發哥哈哈大笑,“是嘛!我們是朋友啊,我的普通話還是你的配音,我的普通話不好,片子的國語配音都是曉明幫我配的。”對此,黃曉明則表示,“我當時很怕配得不好,把師傅的表演給毀了啊,不過后面我真的投入了,當配到后期的感情糾葛戲時,我都會經常情不自禁地大哭。”

導演:王晶

主演:周潤發、黃曉明、洪金寶、吳鎮宇、袁莉、袁泉、莫小棋

劇情分數:7分

上世紀三十年代,面對國仇家恨,周潤發飾演的上海灘黑幫老大成大器以民族危亡為己任,最終帶領一幫兄弟舍生取義。片中除了展現了兄弟手足間的情誼以外,還將周潤發與片中兩位女主角糾結的感情戲也展現得淋漓盡致。此外,影片中還再現了諸如《英雄本色》之類的眾多經典港片的經典橋段,勾起了不少影迷的回憶。不過由於是王晶的作品,某些橋段也稍顯狗血,但不影響影片整體質量。

演技分數:9分

周潤發再度出山飾演上海灘傳奇人物,雖然不及當年許文強風華正茂,但本身擁有強大氣場的周潤發將杜月笙級別的黑幫老大演繹得氣定神閑,不怒自威,尤其是當他接受兄弟跪拜時,不吭一聲也能看出什麼叫演技。此外,發哥還在片中有多場單槍匹馬的槍戰戲,穿著白西裝的發哥一出場就讓人聯想到了“小馬哥”,霸氣外露。與周潤發相比,黃曉明的演技稍顯稚嫩,但進步也算神速。洪金寶還是一副忠肝義膽的模樣,吳鎮宇把大奸大惡刻畫得入木三分,袁莉飾演的大嫂令人頗感驚喜,袁泉則因為演技沒有太大發揮,淪為花瓶。

制作分數:8分

片中最經典的兩場戲是百人斬和大轟炸。初具大哥風范的黃曉明帶領高虎等眾多手下,在上海街頭與另外的黑幫火拼,打斗場面血腥。另外一場戲則是上海遭到日軍大轟炸,導演王晶表示所有爆炸場面全部用真的炸藥完成,絲毫沒有採用特效,最后出來的效果也十分真實。

平均分數:8分

推薦等級:推薦

王晶:電影圈哪有什麼恩情

《大上海》因為有“最佳拍檔”(王晶、劉偉強、文雋)的重組﹔18年未曾合作的王晶和周潤發的重聚﹔從未在大銀幕上過過招的洪金寶和周潤發的相碰而吸引眼球。這樣的資源組合,也許隻有王晶才能做到。近日,導演王晶接受採訪時說,這是他拍得最動情的一部作品。

有幾個人能受得起發哥叩頭?

記者:你跟發哥也有18年沒合作了?

王晶:主要是因為有段時間我開始減產﹔后來香港電影市場開始萎縮,我們也請不起周潤發﹔2000年之后他又去了好萊塢發展,直到國內開始出現過億票房的影片,他才回來拍戲。這才開始敢想,請他是一個能夠實現的事情。

記者:吳宇森算是發哥的恩師,發哥曾因拒絕演《赤壁》引發不少爭議。這次他提的要求你全都滿足他了嗎?

王晶:每個人在接受工作前都會提些要求,尤其是他經歷過好萊塢制度,他的要求並不是完全不合理的要求,能接受的我就都接受。電影圈哪有什麼恩情,他不好你也肯定不會用他。就算是吳宇森,對他也沒有什麼恩情可言,小馬哥的角色是因為鄭浩南沒檔期才找的周潤發,也就是個男三號,有什麼恩啊,有恩就該讓他演狄龍那個角色。

記者:發哥和洪金寶從未合作過,這次怎麼促成的?

王晶:因為當年他們是在新藝城和嘉禾兩個敵對的公司,所以一直沒能合作,私下也不熟。這次是我堅持要這樣搭配的,因為有場戲是成大器給六十大壽的鴻壽亭叩頭。有幾個人能讓觀眾覺得受得起周潤發的叩頭?隻有洪金寶有這個氣場,隻有他才能壓得住這個角色。

下一部戲還用周潤發

記者:發嫂一直都會陪在發哥左右,這次她對發哥拍吻戲有意見嗎?

王晶:專業啦!發哥以前吻戲拍得更猛,大明星的太太都害怕老公在片場以外跟別人有交往,在片場能有什麼問題啊!(笑)

記者:這次發哥可謂是小馬哥、許文強、賭神“三位一體”,是刻意讓以前的發哥回來嗎?

王晶:不需要懷念,因為都回來了。這次我本來是很想讓他打雙槍的,他說,哎呀,都打了那麼多次了,這次就別打了(笑)。我下一部戲也會用他,暫定名《誰與爭鋒》,周潤發、謝霆鋒和姚晨主演,會把他剩下的全部都用上,什麼船頭尺啊、高秋啊(周潤發在《秋天的童話》《龍虎風雲》中的角色),都回來了。據新京報

●周潤發

發哥沒架子,(在片場)他就跟一個小工一樣,蹲在地上給每個人拍照。他親和力很強的。

●莫小棋

這個演員我選了很久。在發哥身邊的女人,既要好看,又不能太搶眼。

●袁泉

有京劇功底是選她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她還提前練了兩個多月呢,沒這個功底就是不行,比如黎明演《梅蘭芳》。

●黃曉明

這是他演得最好的幾部戲之一。

●吳鎮宇

他是很情緒化的演員,有時候不開心也會敷衍,但這次他有點戰戰兢兢的感覺,因為是跟發哥一起演,所以全力以赴。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