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 在"滴血" 偶像雲集隻一人"站台"宣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血滴子》 在"滴血" 偶像雲集隻一人"站台"宣傳

王振國 周昭

2012年12月18日08:3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下午1時,《血滴子》首映,又是余文樂撐場。 王振國 攝

  偶像雲集竟隻有一人“站台”宣傳

  電影《血滴子》由於雲集了黃曉明、阮經天、余文樂、李宇春、文章、井柏然等當紅偶像明星成了今年賀歲檔最受年輕觀眾期待的一部影片。但是眼見電影即將於20日上映,諸位偶像在《血滴子》的宣傳活動中卻很不“給力”。

  上周,《血滴子》與同天上映的成龍新片《十二生肖》在北京PK宣傳活動,《血滴子》隻有余文樂一人“站台”。昨日,《血滴子》與比它晚一天上映的影片《大上海》在上海繼續PK宣傳活動,主演之一的黃曉明未現身《血滴子》活動現場卻與周潤發一起為《大上海》做宣傳。

  這讓人十分擔心,前期宣傳上偶像們的連連缺席會使得《血滴子》在票房上“受傷”。畢竟粉絲是這部影片很重要的“埋單”群體。沒有偶像的號召,讓粉絲如何群情激動?

  文/本報記者王振國、周昭

  北京發布會:隻有余文樂一人撐場

  電影《血滴子》上周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同日上午是《十二生肖》的媒體見面會,雖然韓國明星權相佑未到場,但成龍攜幾位新生代女演員也將發布會現場撐得漂漂亮亮,再加上從不談論妻子的他這次邀得林鳳嬌出演,將此變成《十二生肖》的最大噱頭,令《十二生肖》的發布會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

  但是當日下午,緊接著《十二生肖》舉行新聞發布會的《血滴子》卻隻有趕著去機場的余文樂與導演劉偉強一起吆喝。發布會最終隻有已經在黃曉明生日宴后發布過的黃曉明與余文樂的親吻照被拿來做賣點。雖然從剪輯好的導演劉偉強與余文樂十年情誼的各種畫面可以看出宣傳方的努力,遺憾的是沒有話題沒有明星,《血滴子》未能成功搶佔媒體的版面。

  不過,對於《血滴子》的尷尬,不少媒體也表示理解,認為阮經天在服兵役,黃曉明又受傷了,李宇春在忙演唱會,幾大主演裡隻有余文樂出現也很正常。但隨后有內部消息傳出,指原定在第二天《血滴子》試片結束后的《大上海》的發布會將取消。因為傳聞黃曉明將會出現在《大上海》的發布會上,但他前一日並未替《血滴子》站台。坊間猜測,《血滴子》方面不滿黃曉明的這一行程安排,逼到《大上海》不得不取消發布會。但對此,《大上海》和《血滴子》的片方均未做出回應。

  《血滴子》、《大上海》同日上海造勢:黃曉明去了《大上海》

  昨日,《血滴子》與《大上海》再次在上海短兵相接。《血滴子》的發布會依然隻有余文樂一人“站台”,黃曉明則去了《大上海》的發布會。

  陳可辛:黃曉明腳部受傷,不可能強迫他出席首映

  昨日下午1時,賀歲片《血滴子》監制陳可辛、導演劉偉強及主演余文樂、井柏然、蒲巴甲現身首映現場。陳可辛表示,該片票房壓力不隻來自《大上海》,還有《十二生肖》等片,而讓他感覺壓力最大的是《人再囧途之泰囧》。

  面對黃曉明的缺席,陳可辛解釋說,宣傳團隊也很頭痛,鑒於黃曉明腳部受傷,不可能強迫他出席首映。

  此前,《血滴子》“男一號之爭”的不和傳聞引起各方關注,陳可辛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明捧阮經天。此后,和黃曉明私交甚篤的經紀人公開炮轟陳可辛捧自己簽約藝人。至於黃曉明是否因為跟阮經天爭男一號的事情而不出席首映,陳可辛以一句不知情來回應:“這個我不知道,你得去問知道這個事情的人。”

  黃曉明:腳傷不能坐飛機,趕不上《血滴子》的活動

  昨日下午3時,《大上海》在上海杜月笙公館舉行首映發布會,導演王晶,主演周潤發、黃曉明、吳鎮宇、袁泉等現身造勢。負有腳傷的黃曉明坐在輪椅上由師傅周潤發推著出場。

  《血滴子》、《大上海》宣傳造勢“爭人”出現尷尬狀況,對於自己缺席《血滴子》活動,黃曉明昨日也做出解釋:“我跟醫生申請過,醫生不建議我來,我就求他。后來醫生說,你隻能坐火車,不能坐飛機。結果我就趕不上《血滴子》的活動,但我跟余文樂互動了。”黃曉明指出,兄弟無論在哪裡都是兄弟,暗示《血滴子》的團隊情誼並沒有因此受到太大影響。

  黃曉明也談及大家關心的腳傷:“現在我40天之內不能把腳放下去,否則會影響血液流通。裡面打了兩個鋼針、4個鋼釘,30天之后才能拔針,100天后才能拔釘。”

  現場,周潤發顯得很謙卑,稱黃曉明才是男一號:“他過來是我們的面子,很辛苦的,要坐6個小時火車。屁股痛吧?等會我給你按摩一下。”

  受傷不止一點點

  周杰倫也撐《十二生肖》

  對此,媒體分析認為黃曉明因為受傷明顯不可能參加那麼多的宣傳活動。《大上海》連周潤發這樣的大牌都到場了,黃曉明雖然是有傷在身但以他一貫對前輩的態度,相信他即使傷再重也得咬著牙上場。相比之下,《血滴子》都是同齡的兄弟,且其他人都有各種缺席的理由,黃曉明的確有傷在身選擇缺席也無可厚非。

  還有一件事情讓《血滴子》也非常受傷。上周華語樂壇的天王周杰倫在北京為自己的新片《天台》舉行發布會時被媒體記者問到賀歲檔的電影會支持哪一部。周杰倫想了想回答說:“當然是支持成龍大哥,支持《十二生肖》啦。”但《血滴子》由於片尾曲是沿用劉偉強舊片《古惑仔》裡的主題曲,由周杰倫作曲,所以導演劉偉強在片尾的鳴謝名單中第一個就感謝了周杰倫。在周杰倫說了這句話之后,劉偉強的鳴謝就變成了媒體看片時的一個笑點。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