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艾“毒舌”令選手“落跑”?--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青·青女主播”16強爭霸賽一選手退賽

李艾“毒舌”令選手“落跑”?

2012年12月18日08:1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艾

  日前,網友“Dolores致力脫離hard模式”在微博上“叫板”名模主持人李艾,引發網友好奇,到底出了什麼狀況?記者了解到,該女孩在參加大型青春勵志真人秀節目《青·青女主播》32進16時,對評委李艾的點評出現了心理排斥,現場落跑后,在網上排遣內心壓力。該期節目將於本周五、六在南京生活頻道、影視頻道推出,周六、周日在南京娛樂頻道播出。節目組回放現場錄制后發現,李艾的現場點評並不過分,但參賽選手的心理素質實在令人擔憂。

  15日一早,網友“Dolores致力脫離hard模式”@李艾稱,“謝謝您點撥,不過我不打算回京練韓國舞蹈和表情,綜藝咖和主持人是兩碼事。好的主持人不是靠穿露點裝跳熱舞迎合別人。你說叫棄權也好,失敗也罷,我年輕,我不怕,我有任性的資本。”該網友言辭間透出火藥味,李艾則大方回應,“祝你好運”。從之前該網友發布的“青·青女主播”比賽直播微博來看,她應該是參賽選手。記者隨即聯系南京台“青·青女主播”節目組了解到,李艾確實現場點評了一名選手的才藝表演,而她隨后不跟節目組打招呼,就悄然退賽!

  32進16的比賽中,南京台為選手們精心設置了4個環節,4人一組的才藝展示之后,2人一組進行模擬主持。此后,16人進安全區,16人進危險區。接下來,處在危險區的選手將接受踢館挑戰,失敗者當場淘汰。16強的產生還要經過辯題十分鬼馬的抽簽辯論,隨意組合的辯題有可能是:情人節,芙蓉姐姐在羅馬洗冷水澡﹔爸爸在武當山和林志玲通電話﹔凌晨兩點,大剛在城牆根練騎馬舞等等,十分挑戰選手的口才和應變能力。

  事情就發生在才藝展示環節,當時4名選手一起表演的是根據《江南style》改編的《青青style》,其中一位選手狀態奇佳,跳得特別好,因此評委在點評時一致認為“其他三人幾乎變成伴舞”。當時李艾特別點評了其中一位選手,“如果大家都不會跳的時候,一定要把表情做足,你連表情都很生疏和尷尬。”隨后她又補充了一句,“不過大家也不必太在意,畢竟我們不是靠跳舞吃飯的,這只是才藝展示,我更想看到大家接下來的表現。”結果下台后,這名選手就失去蹤影,編導四處都找不到,聽周圍選手說她拿了東西走了。節目組編導告訴記者,“后來導演組在節目錄制的同時派人去賓館和火車站追尋,都沒有找到人,電話也一直關機。她臨走前,就給自己模擬主持的搭檔選手發了一條短信,說主持的任務就交給她了,相信她能做的很好,而搭檔一下就懵了。”當時,該搭檔一上台就哭了,評委大聰挺身而出,和這名選手搭檔模擬主持完成了比賽。

  “當時李艾覺得自己是不是話說重了,對於這樣的結果也十分內疚。第二天微博上出事了,李艾一開始還不知道,后來發現就是現場落跑的那名選手。”對於該女孩的個性參賽,網友們議論紛紛。有人認為,這是不成熟的表現,既然選擇要吃這行飯,這麼任性怎麼行?考慮到這位選手今后的發展,節目組並不願意對媒體提及該女孩的具體信息,“但對於她採取的這種退賽的過激方式,我們並不支持。李艾說的話並沒有那麼嚴重。這也說明現在有的選手的心理素質實在成問題,經受挫折的能力也比較弱,希望選手們能引以為戒。”

  揚子晚報記者 張楠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