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3天票房1.6億 成龍搏命獲贊英雄不老--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十二生肖》3天票房1.6億 成龍搏命獲贊英雄不老

曾世湘 賈藝琳

2012年12月24日07:17    來源:西安晚報    手機看新聞

成龍亮相西安 記者 尚洪濤 攝

  成龍亮相西安 記者 尚洪濤 攝

  成龍自導自演的動作片《十二生肖》正在各大影院火熱上映,他近幾天也沒閑著,帶著片中的幾大女主演在全國幾大城市影院奔走。昨晚,成龍、姚星彤、張藍心現身西安騾馬市奧斯卡國際影城,與眾多影迷現場互動。

  影迷見面會現場,觀眾為成龍在片中搏命演出感慨不已,尤其是滑輪大戰和結尾的跳火山,有觀眾齊喊“英雄不老”。58歲的成龍幽默地回答:“英雄怎麼可能不老,人人都會老,不說大家也都知道,我今年已經三十多快四十了。”幽默的自嘲,令全場觀眾哄堂大笑。聽到笑聲,成龍接著說:“我們拍電影,要對得起投資人,對得起自己,但最重要是對得起買票的觀眾。”

  成龍還現場澄清了兩則傳聞,一是他目前只是看了《敢死隊3》的劇本,並沒有接拍﹔二是針對有關他在演唱會上假唱的說法,他說:“那個演唱會,我就沒有去。”

  面對西安影迷,成龍吐露真心話:“一直以來,我都很關注國寶流失的問題,30年前我拍《龍少爺》在講國寶,20年前的《醉拳2》也在講國寶,我拍《神話》的時候說"沒有人可以從別人的國家搶走人家的文物,擺在自己國家的博物館,說是幫人家保管,其實是想據為己有,這是可恥的行為",后來我得知法國佳士得不顧我們的反對,公然拍賣我們的國寶圓明園獸首,我便籌拍《十二生肖》,我一定要拍一部電影講這樣一個大家都懂的道理,屬於人家的國寶,應該歸還人家。”

  記者獲悉,影片12月20日上映首日票房4420萬元,創下歷年來華語賀歲片首日票房最高紀錄,也刷新了剛剛由《泰囧》創下的今年賀歲檔首日票房最高紀錄。與此同時,這股“龍旋風”還席卷了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在這三地同步上映的《十二生肖》分別創下了當地的首日票房冠軍。12月21日,《十二生肖》持續發力,次日票房看漲超過首日,一舉拿下4700萬,成為當天的票房冠軍,12月22日票房超過6500萬,上映3天總票房1.6億元,持續發力勢不可當。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