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人爆料如何搞定明星 拿什麼邀請你我的大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制作人爆料如何搞定明星 拿什麼邀請你我的大牌

庄小蕾

2012年12月24日08:11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年底是頒獎禮和各種晚會的井噴季。觀眾們看著電視“數星星”的時候,未必知道頒獎禮制作人的焦慮。

明星多車位少怎麼辦?藝人互不待見怎麼辦?女明星走紅毯的順序怎麼排?這些問題處理不好,很可能就會讓一個星光熠熠的頒獎禮“陰溝裡翻船”。

在安徽衛視國劇盛典資深制作人S先生的肚子裡,就藏著很多這樣的故事。

S先生參與了四屆國劇盛典,調配過近兩百位明星。昨天,他向記者透露了一些請明星的秘籍。今年的國劇盛典,將於12月31日晚播出。

頭疼一:明星多車位少 秘籍一:統一擺渡

“如果同時來了三位大牌,趙薇、李冰冰和周迅,都要單獨化妝間,但是現場隻有兩個單獨的化妝間備用,要怎麼安排?”

這是去年國劇盛典內部招募工作人員的考題,曾一度引發熱議。而今年國劇盛典,就遇到了人多車位少的難題。

今年到場的明星接近兩百位,再加上明星經紀人和助理的用車需求,現場至少需要兩百多個停車位。

但是,本屆國劇盛典隻有60張停車証,為每位明星嘉賓都安排車輛進場証是絕不可能的。

最終制作人的解決方案是——一個進場証也不發,統一安排擺渡車。

“這樣既能保証組織有序,也能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同時,也避免與明星嘉賓發生不必要的糾紛,有的明星要帶房車,還有的要帶經紀人、助理和化妝師、保安等所有隨從人員的車,這些問題最后都用擺渡車擺走了。”S先生說。

頭疼二:紅毯走秀順序 秘籍二:理解+包容

大腕雲集的盛典,幕后有各種突發狀況﹔明星多的地方發生故事的概率,比后宮還高。

首當其沖的就是紅毯,誰要和誰一起走,或者一定不要和誰一起走,明星們都有要求。

還有難度系數更高的,有的女星明明已經到了現場,卻躲在車裡不露面,由經紀人或者助理打探走紅毯的進度,然后故意遲到,等著壓軸出場……

今年國劇盛典的紅毯,就因為一場大雪鬧出了不少矛盾。

原來,盛典錄制時正趕上北京大雪,有很多女星遲到,但紅毯環節卻提前結束了,導致很多女星沒走成。

“但是她們為盛典准備了多套禮服,有走紅毯穿的,也有頒獎穿的,還有演出或者領獎時換的。有些明星的服裝,還是由大品牌提供贊助的,借了品牌的禮服手飾,若沒有展示,對品牌也沒法交待。種種情緒我們都可以理解,所以給她們安排了補拍紅毯照。”

S先生說,明星多的活動,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和包容,要讓觀眾、媒體和明星都能滿意,著實不易。

頭疼三:明星座位安排 秘籍三:熟背明星關系譜

S先生有一張神秘的內部名單。每年盛典在安排明星座位時,他都要刷新一下年度最新的“明星族譜”,有過緋聞的,有過恩冤的,都要避開比鄰而座,以免尷尬。

“今年在水立方錄制,恰巧解決了這個問題。應舞美要求,明星嘉賓席中央被舞台和游泳池隔開,明星分兩組,分坐舞台兩側,自然避免了很多尷尬。”

S先生說,國劇盛典已經連續兩屆邀請到林志穎和林心如(兩人曾經有過一段姐弟戀),今年特別想促成他們互動,“但是其中一方經紀人認可,另一方經紀人猶豫,雖然有時候經紀人的意願也未必代表明星意願,但是我最后還是將兩人的座位前后相隔了一排。”

還有因《北京愛情故事》鬧不合的“士兵兄弟”陳思成和李晨,節目組要安排他們同台也格外費勁。

S先生透露說:“李晨當天差一點就不來了,因為他在北京郊區拍戲大雪封山,后來工作人員和他協調,最后,他稍晚到場,唱了首歌之后又趕回去拍戲……”

其實,盛典制作人肚裡藏著很多明星故事,哪些明星真的敬業,哪些明星善於做秀,在盛典幕后用眼睛攝入的鏡頭,遠比明星在聚光燈下真實,但他永遠不會說出去,“這是娛樂圈的潛行規,混這個圈子的,必須遵守,有些明星真正配稱藝術家,像斯琴高娃老師,但也有些明星的行為很不入眼,可你永遠也不能說出去。”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