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1分鐘笑1.5次隻比本山差 徐崢:沒那麼好--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泰囧》1分鐘笑1.5次隻比本山差 徐崢:沒那麼好

馬丹

2012年12月24日08:16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一片奔10億?<泰囧>,太賺!》后續報道

  《泰囧》著實讓中國電影人嚇了一大跳:周三開畫影片的最好成績(首日3900萬)﹔國產片單日排片紀錄(15日3.3萬場)﹔國產片的單日票房紀錄(15日單日9300萬)﹔國產片單日觀影人數紀錄(15日單日278萬)﹔國產片首周票房紀錄(首周過3億)等等。

  電影上映10多天,徐崢還忙著在跑影院,昨日,他接受了華西都市報記者電話採訪。

  冷靜

  6億票房“存在一定的運氣”

  據電影票房貼吧數據顯示,上周六,《泰囧》票房已累計6.1億元。

  身為導演的徐崢對這個數據仍表淡定,他說自己第一次當導演,對於數據並不是太懂。“我知道這是一部討喜的電影,但是確實沒有想到它會這麼火。沒有想到這個類型片在這個市場上卻這麼飢餓,現在已成了一個事件。它的成功有一定運氣和僥幸。”

  自揭缺點“還少了點情懷”

  早在電影上映之初,徐崢曾做客本報與記者談論票房,他直言這是“誠信”之作,當時還笑說“票房太高以后也不好做”。而后,他又不止一次地在媒體面前表示,他覺得《泰囧》是部好電影,但並非外界說的那麼好。昨日他也重申,“其實,票房越高越說明這市場的不平衡。只是一部商業類型片,按照既定的模式制作,會產生一些效應,但其實還是有缺點的,比如情懷之類的還是少了些。”

  揭秘

  “每次笑聲都精確到位”

  投資3000萬的小制作,首次做導演,徐崢還是有野心的。有數據人員統計,這部電影的每一場的爆笑頻率都突破百次,首映禮上更是以一分鐘1.5次的超高頻次達到190次。對觀眾的精確把握也完全來自於徐崢豐富的舞台劇經歷。“做了這麼多年的舞台劇,我對觀眾的了解度還是有的。按照節奏點去劃分,我知道那個點該笑了。一個點接著一個點。”說到這裡,徐崢顯得很輕鬆。“這段時間一直跑影院,我發現,這部電影是沒有地域性的,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文化層的人看了都不會產生太大分歧。”

  計劃

  以后拍片難會被說沒有這部好

  徐崢坦言,《泰囧》是可以復制的。“類型片,加上一些促銷手段,盡可能讓觀眾去了解這部電影。當然內容決定一切,觀眾的口碑比什麼都好。”徐崢說,電影的成功也告訴了更多的人,其實類型片是可以發展的,並非隻有大片那麼一種。“市場需要多元化,多類型的電影才是正常的。”

  徐崢說自己反對用票房來衡量一部電影。“隻希望大家能用正常的心態去衡量這部電影,而不是用票房。其實我也很清楚,以后不管怎麼拍,即使是最正常的方式,也會被人評價說沒有這部好。”

  明年最想做?先度假放空腦袋

  《泰囧》賣火了,徐崢也曾放言要拍續集,“現在還沒有想好,故事沒有想好,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拍。我覺得我以后也想拍一些欣賞性高的,有價值的電影。”至於明年的工作重心,徐崢說要給自己放一個假。“去度假,放空腦子再說吧。”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