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傳媒走廊產值3年翻番 預計今年收入逾1400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京傳媒走廊產值3年翻番 預計今年收入逾1400億

2012年12月24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電 (記者王明浩)北京朝陽區日前在第七屆北京文博會上宣布:西京國際文化傳媒產業基地正式落戶CBD——定福庄國際傳媒走廊,一期已經開建,基地建成后將有辦公區、演播室、專業採編室、數字傳輸機房等,可提供國際化、專業化的傳媒產業服務,並有望成為各國新聞機構在京的辦公地點。

  朝陽區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主任豐春秋說,2009年底區裡首提“傳媒走廊”的發展構想。2009年,文創企業收入694.3億元,2010年至910.8億元,2011年達1036.5億元。預計今年實現收入逾1400億元,比2009年翻一番。

  “走廊”上重點園區、項目由2009年的30家增至47家,國家廣告產業園、國家版權貿易基地、國家動畫產業基地、國家音樂文化產業基地、國家科技文化孵化基地等紛紛落戶,整個走廊匯聚了1.5萬家文創企業,主要包括人民日報、CCTV等200余家中國最具實力和影響力的傳媒巨頭和新聞機構。

  3年來,朝陽區財政共投入文創產業專項資金近5億元,支持了121個重點項目,帶動社會投資近百億元。《北京CBD——定福庄國際傳媒產業走廊發展規劃》正在編制。未來幾年,“走廊”上可通過改建、新建等方式釋放建筑規模700萬平方米。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