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帶誰上春晚成焦點 姜昆:少了本山春晚不好看--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本山帶誰上春晚成焦點 姜昆:少了本山春晚不好看

2013年01月04日07:42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姜昆:少了趙本山,去年春晚不好看(圖)

  趙本山和姜昆的關系可是出了名的好。

  開播前已攬聚人氣的《本山帶誰上春晚》,將於明晚在遼寧衛視播出。借電影“泰囧”票房猛超十億之勢,各大電視台齊抖包袱為博觀眾笑顏之時,遼視搶佔先機,率先由本山弟子開啟為期三個月的“春暖人間歡樂季”系列迎春節目。節目現場弟子們直面表演大考,使盡渾身解數,不僅獲得了姜昆、梁宏達的叫好支持,甚至令師父趙本山也連呼驚喜,強調“改改就能上春晚”。

  少了趙本山去年春晚不好看

  伴隨今年趙本山的“夢中情人”倪萍,能否在央視春晚上變老伴兒,“山萍組合”黑土能否圓14年情人夢的話題,本山春晚與誰搭檔又成了街頭熱議的焦點。作為將趙本山帶上春晚的“首席伯樂”,節目現場姜昆還笑稱:“去年春晚不好看,因為少了趙本山。”為了遼視春晚這個誕生趙本山優秀作品的大本營,姜昆今年親自出馬搭檔“鬼才評委”老梁為本山選徒,三人在點評中“砸現挂”,猛甩段子默契互捧,觀眾大呼:“這三人就是小春晚!”

  趙本山“當爹又當媽”

  身兼師父和評委雙重身份的趙本山,現場“當爹又當媽”。一方面心疼徒弟通宵達旦的排練和付出,另一面又毫不含糊、嚴謹評點徒弟的整體表演,可謂操碎了心,既是嚴父,又當慈母。作為近兩年遼視春晚的紅人,宋小寶和趙海燕的作品人氣頗盛,錄制現場“笑果”非凡。對於二人的賣力表演,本山雖驚喜地表示首見作品,在給予肯定的同時卻一針見血地指出故事裡關鍵環節的偏差之處針對小品中常見的煽情橋段他也給出了獨到的見解。面對現場引發爆笑的作品《瘋狂小偷》,一方面作為師父,趙本山連贊他們的表演能量給自己巨大驚喜﹔另一面本山又化身嚴厲評委,冷靜地分析道:“駕馭這種社會敏感話題,作品的邏輯性、合理性更需要嚴謹。”並即興對故事進行再創作,故事走向拿捏精准到位。爆點滿分的改編令全場觀眾直呼過癮,姜昆更是狂豎大拇指,連一向淡定的老梁也忍不住調侃:“這干過的就是不一樣!”今年,遼視蛇年春晚別出心裁地以自殺式淘汰方式進行搭檔選拔,六組弟子誰去誰留全憑作品定奪,誕生過程全透明,不靠炒作賺人氣,這也使遼視蛇年春晚的壓軸大戲懸念迭起,從形式到內容的新鮮嘗試,讓作品更加精彩有料。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