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版微博控網友"中槍" 發文必配圖美女必合影--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泰囧"版微博控網友"中槍" 發文必配圖美女必合影

陳婧 韓飛

2012年12月28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愛發微博也愛刪我發,我刪

  手機月流量破千M 導演,話費給報銷不

  擁有手機、電腦、pad三種以上工具 風雨無阻

  發段子必配圖 茄子

  有困難不問好友問微博 哥,俺知道啊

  飯局遇美女、講座見名人必合影上傳 飯、飯、飯……冰冰

  睡前醒后必先刷微博 刷我的卡?洗洗睡啦

  經常高調宣布自己要少上微博 徒兒,遠離微博,社會和諧

  昨天,8張關於“微博控”的系列圖片在微博上紛紛流傳,網友大呼中槍的同時,還被屢次戳中笑點。微博的題目是《泰囧版:微博控的8大特征,請對號入座!》,其中全部植入正在熱播的電影《泰囧》中的爆笑畫面,三大男主角拿著手機、電腦或者PAD,在各種場合下“敬業”地發微博,即便下瓢潑大雨也無誤。網友這下真囧了,“這不正是我嗎?”

  《泰囧》版微博控 網友直呼“中槍”

  12月24日,名為“明珠O”的網友最先上傳了這條微博,其中一共8張圖,都是電影《泰囧》中三大男主角的畫面截圖。黃渤飾演的高博與徐錚飾演的徐朗是同一公司的死對頭,第一張圖上,高博兩手拿著蘋果手機,像小孩子死抱著汽車遙控器一樣,表情得意地試圖定位徐朗的位置。不過在“明珠O ”創造的微博控中,給他配上了台詞,“我發,我刪”,這也是制作者設計的第一症狀,“愛發微博也愛刪”。

  第二張圖片上,王寶強飾演的王寶寶是個絕對的微博控,是“手機月流量破千M”的典范:“導演,話費給報銷不?”第三張圖中的場景讓很多看過《泰囧》的網友印象深刻。當天正好是潑水節,而徐朗正為總是找不到老大所在寺廟而愁眉苦臉,打開電腦試圖再努力一把,誰知沒頭沒腦被王寶寶從樓上潑了滿滿一桶水。此場景到網友這兒就成了“風雨無阻發微博”的最好詮釋,借此制作者又配文微博控的第三症狀,“擁有電腦、手機、PAD至少三種以上織圍工具”。

  第四症狀為“發段子必配圖”。圖上,徐朗、王寶寶在與高博一路狼狽?殺,坐當地一個三輪車從街上呼嘯而過,還不忘用手機自拍,“茄子”然后擺出很二的造型。

  第五症狀是“有困難不問好友,問微博”,此圖借鑒的是徐朗與王寶寶在飛機上初遇,王寶寶很熱切地跟徐朗搭話,徐朗卻投入地玩手機,正所謂“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旁邊,你卻在玩手機。”

  症狀六“飯局遇美女,講座見名人必合影上傳”。做蔥油餅的王寶寶終於見到夢中情人范冰冰,還逮到千年難遇的合影機會。忐忑中也絕不放過機會,除了合影還能干啥?

  症狀七,“睡前醒后必先刷微博”﹔最后一個症狀是“經常高調宣布自己要少上微博”,配上徐朗與王寶寶徹悟的神情,如同唐僧告誡孫悟空,“徒兒,遠離微博,社會和諧。”

  “明珠O”把完成后的微博控標准圖放到網上,立刻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不少網友對照著8條標准檢查自己。不少人稱躺在被窩裡中了槍。@秋葉語錄留言:怎麼感覺是為我量身定制的?而@吳汝滔稱:“怎麼感覺句句中槍?”

  對話制作者 自己就是個微博控

  揚子晚報記者聯系到了發微薄的網友“明珠O”,談起制作微博控圖組的創意,她告訴記者,自己平時就非常喜歡玩微博。記者從她的微博上發現,她每天最少要發兩條微博,而多的時候一天要發五六條。有一次和朋友“秋葉語錄”聊天,說起了微博控現象,於是一時興起兩人開始說微博控的特征,總結出來就成了大家看到的那8條。最近電影《泰囧》熱映,“明珠O”看完這部電影覺得很有意思,想到了微博控的話題,於是就坐在電腦前,用網上流傳的《泰囧》劇照,自己配上文字,完成了這組微博控組圖。“明珠O”告訴記者,整個圖組是她獨立完成的,也沒有耗費太多時間。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