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吐槽"2013電影新片計劃":別讓經典再回爐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吐槽"2013電影新片計劃":別讓經典再回爐了

江波

2013年01月04日08:2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2日,一份包含華誼兄弟、光線、博納、樂視、小馬奔騰等國內電影公司在內的“2013年新片計劃”在微博上曝光,引來熱議。原因很簡單,《笑傲江湖》、《蜀山》、《雙旗鎮刀客》、《少林寺》等經典華語片都出現在這張名單上,這意味著2013年將有眾多的翻拍作品。有網友說:中國電影2012年票房超過168億,編劇的原創能力卻是越來越倒回去了。

2012年對於中國電影來說可謂冰火兩重天,上半年被進口片打壓得全無還手之力,下半年居然造就了《泰囧》這類“沒有名導、沒有大明星”的票房10億影片。看著類似首映日票房、周票房等一項項紀錄接連被國產片打破,觀影熱潮持續高溫——今年1月1日的單天票房突破了1.3億,國內票房連續4日過億,為2013年的電影市場開了一個好頭。

燙手的數字讓電影人看到了國產片的潛力,也看到了觀眾的無限熱情。但看到2013年的新片計劃,觀眾卻被潑了一盆冷水。“《蜀山》?誰的《蜀山》?這都第幾次拍《蜀山》了!”有網友不禁感慨。《雙旗鎮刀客》、《少林寺》、《少年四大名捕》、《笑傲江湖》等也出現在2013年的國產片計劃裡。雖然未公布導演、演員的名字,但不妨礙網友吐槽:“到底還要回爐多少次?真心給導演們跪了!”

王晶導演的《賭城風雲》也出現在了新片計劃裡。據悉,該片就是傳說中的《賭神4》。看來,在《大上海》裡成功翻炒“許文強”之后,王晶又要把周潤發的另一個經典銀幕形象“賭神高進”拿出來再回鍋。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