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掃黃打非重心向網絡傾斜 嚴打跨境經營色情網站--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2013掃黃打非重心向網絡傾斜 嚴打跨境經營色情網站

會議:全國“掃黃打非”工作會議 聽會人:本報記者 張賀

2013年01月23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嚴打跨境經營色情網站

  ○治理非法網絡報刊、網絡游戲

  ○懲治以記者身份敲詐勒索的不法分子

  

  記者1月22日從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2013年“掃黃打非”工作將進一步把工作重心轉到網上,網絡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和非法網絡報刊、網絡游戲將成整治重點。

  根據會議部署,全國“掃黃打非”部門2013年將開展專項行動,大力掃除淫穢色情文化垃圾,全面清查各類網站和移動智能終端等傳播渠道,深入整治下載和預裝淫穢色情視頻信息行為。各地將以專項行動的方式,以整治網絡文學、網絡游戲、音視頻網站為重點,開展淫穢色情信息專項治理行動。嚴厲懲治一批跨境經營淫穢色情網站的違法犯罪團伙,查處一批違法違規網站、電信運營服務企業和廣告聯盟、支付平台。

  2013年全國“掃黃打非”部門還將以整頓內部資料性報刊、網絡報刊為重點,開展非法報刊專項治理行動。著力清除以信息咨詢、文化公司名義制作傳播的非法報刊和網絡報刊,依法取締一批未經批准設立的報刊社、編輯部、記者站、工作站,懲治一批以記者或網站採編人員身份招搖撞騙、敲詐勒索的不法分子。改進網絡出版審批管理,依法整治未經審批擅自運營和批准后擅自添加不良內容的網絡游戲等。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