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廠原址拆遷叫停 有意申請不可移動文物--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北影廠原址拆遷叫停 有意申請不可移動文物

楊林

2013年02月01日07:3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8月本報曾報道,位於北三環中路77號的北京電影制片廠面臨拆遷引發爭議,“北影廠職工及離退休同志”(簡稱北影廠員工)公開信要求相關部門立即停止拆遷,要求恢復原貌。這之后北京市規劃委已經明確表示將保留主樓、東樓和西樓三棟建筑。昨日,北影廠老導演張澤宇和部分退休員工在京舉行通氣會,他們表示目前廠區所有拆遷和建設已停止。

  老導演張澤宇現場出示91歲文物專家謝辰生寫給中央領導的信,並透露已得到兩位中央領導的批示,北影廠有望以文物保護單位形式免於被拆遷。張澤宇告訴記者,“北影廠員工”要求文物管理機關認定該廠所有建筑群是不可移動文物,要求全址保護,而不只是保護三棟樓。此外,他們還認為,北影廠數百部電影拷貝、劇本、場景圖,以及部分從故宮轉移過來的道具、服裝,也要申請可移動文物進行保護。

  之前有傳言表示,北影廠保護下來后可能改建成電影博物館,而電影學院教授謝飛通過微博提出將保護老北影與發展電影學院結合起來。對此,張澤宇表示,目前北影廠保護隻能說是出現勝利曙光,要等真正保護下來后才能確定哪種方案,博物館、教學甚至恢復生產都有可能。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