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周濤央視"上位"內幕 職業生涯中的五級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秘周濤央視"上位"內幕 職業生涯中的五級跳

2013年02月07日08:39    來源:人民網-讀書頻道    手機看新聞

  本文摘自《中國20位魅力女主播的人生智慧》 曹榮 著 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 (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已授權人民網讀書頻道進行連載,禁止一切網站轉載,如需轉載請與出版社聯系)

  智慧一:有舍才有得——職業五級跳

  命運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中變化,一次決定就可能將整個人生逆轉。周濤是一個心中有追求的人,她懂得不失時機地抓住選擇的機會,權衡取舍,不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1990年周濤面臨著畢業分配,當時北京廣播學院播音專業留北京的指標很少,如果要想專業對口做主持人,周濤就必須得回到安徽老家。為了留在北京,她放棄了做主持人的夢想。多次求職碰壁以后,終於柳暗花明,周濤順利地進入了北京市公安局,同時簽下了需要工作五年后才能調離單位的合同。

  雖然順利的留京,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每天面對的是大量的檔案,工作雖然清閑但卻枯燥、無聊。執著的周濤沒有忘記自己主持的夢想。一次偶然的機會,周濤得到了去北京電視台學習的機會,她勇敢地跑到北京電視台毛遂自薦。三年以后,周濤如願以償地進入了電視台,擔任《北京新聞》的主播,邁出了她主持人生涯的第一步。當時的周濤異常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除了《北京新聞》《北京午間新聞》《北京晚間新聞》以外,還兼了三個欄目和一些晚會的主持。雖然工作繁忙,但周濤卻覺得自己很幸福,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總比每天做枯燥的資料員好。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