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談預告]福建東南衛視記者黃劍:紀錄中醫的日子--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訪談預告]福建東南衛視記者黃劍:紀錄中醫的日子

2013年02月17日13:51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黃劍
黃劍

  黃劍,福建東南衛視記者。

  2009年開始拍攝中醫紀錄片。三年間走訪300多位民間中醫、道醫,在其個人博客(油麻菜)上發布了三百多篇採訪日志。目前累計訪問量有兩百多萬,黃劍成為發掘民間中醫的重要力量,曾成功組織了兩屆道醫會。作為媒體人,他是中醫和道家人的朋友,對中醫的理解和視角很獨特,他使那些隱姓埋名的隱士願意與其交流,使不為人知的獨門絕活、秘方得以紀錄傳承,使普通大眾對於中醫和道家的陌生、懷疑轉向敬佩和贊嘆,願意回歸、學習源遠流長的中國古典文化的人隨著他文字下的人物和故事增加而越來越多。

  黃劍目前是紀錄片獨立制作人,過去二十年間,在紀錄野生動物、探險類體育節目方面頗有建樹,先后獲得十余個國家級獎項。

   2013年2月22日上午10:30,人民網傳媒頻道將邀請記者黃劍與網友分享紀錄中醫的日子,屆時將進行視頻、圖文直播

  黃劍:“這個片子其實是拍給所有像我們一樣的中國家庭看。我希望有一天大家遇到同樣困境的時候,請不要驚慌,因為我們還有一種選擇:用中國偉大先人留給我們的智慧,用大自然賦予我們的藥物,勇敢地與疾病共存與痛苦共舞,我們可以一起有尊嚴地走完人生。”

點擊進入訪談頁面

分享到:
(責任編輯:燕帥、宋心蕊)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