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發布兒子涉嫌輪奸案通報 夢鴿首回應"正在查處中"--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警方發布兒子涉嫌輪奸案通報 夢鴿首回應"正在查處中"

2013年02月25日09:1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雙江、夢鴿夫婦極為疼愛兒子李天一(右)

  跟蹤追記

  前日有網友爆料,指李雙江之子李某涉嫌輪奸案(詳見羊城晚報昨日B1版)。其后,北京海澱公安分局發布了案情通報。而李雙江的妻子夢鴿也首次向記者透露了愛子李冠豐(原名李天一)案件的進展,稱“正在查處中”。

  嫌犯在溫泉停車場被抓

  前日下午,北京市海澱公安分局發布通報稱,2013年2月19日,海澱分局接到一女事主報警稱,2月17日晚,她在海澱區一酒吧內與李某等人喝酒后,被帶至一賓館內輪奸。接警后,分局立即開展工作,於2月20日將涉案人員李某等五人控制。目前該五人因涉嫌強奸罪被刑事拘留。

  據知情人透露,被拘留的李某今年17歲,正是李雙江之子李冠豐。據《法制晚報》報道,2月17日當天,李某伙同魏某等四人,使用暴力毆打、言語恐嚇等手段,強行開車將被害人楊某帶至海澱區湖北大廈某房間,在違背被害人意願的情況下,輪流與其發生性關系。接到報警后,經過偵查,李某等四人在朝陽區某溫泉停車場內被控制。另此前有媒體報道,受害女子非京籍,十七八歲,未成年。而據記者查証,受害者確為非京籍女子,但已經成年。此前還有消息稱,涉案人員其中一人是李天一於2011年因尋舋滋事罪被收容教養時認識的“獄友”,但據查此消息不實。目前,針對此案警方還在調查中,很多案件細節尚屬偵查秘密,暫不宜全部向媒體公布。

  涉事酒吧賓館協助調查

  據了解,李冠豐等幾人當天是在位於北京五道口東源大廈B1層的一家酒吧喝酒。該酒吧面積數千平方米,整個地下一層分大廳和包間,包間以喝酒和唱KTV為主。男士需付費,並在手上蓋章才能入場,而女士則不需要入場費。

  該酒吧經理曲先生表示,事發當天,李某等人是在該酒吧的天蠍座包間。“這個包間大概有30平方米,但不知道當時具體去了幾個人,也不知道他們是幾點鐘走的。”曲先生說,“警方來到之后,調出了監控錄像,查看了事發包間。”曲先生還表示,一般遇到女孩求助或者被拉扯的情況,酒吧保安都會上前干預和勸阻,“但那天沒有出現這樣的求助,可能是女孩喝太多了”。

  另據知情人稱,事發當天,李某等五人酒后將被害人帶至海澱區湖北大廈某房間,對其實施輪奸。該酒店值班工作人員表示,的確有此事,警方已經來調查過,但具體情況不太清楚,並拒絕出示當天的登記信息。

  夢鴿開口回應“正在查處”

  前晚,有媒體記者聯系到正在北京處理事情的李雙江、夢鴿夫婦。夢鴿表示,他們已經知道消息。從夢鴿的說話聲音中,可感受到他們一家人很痛苦。當晚9:40左右,夢鴿向媒體回復短信透露事件新進展:“正在查處過程中,謝謝!!”

  此次事件發生后,李雙江夫婦對兒子的教育方式再次受到質疑,更有網友翻出宋祖德早在2011年發表的博客,質疑夢鴿是否對兒子過於包庇。當時,“大嘴”宋祖德在帖子中爆料:“自前兩天媒體報道公安決定對李天一實施管教后,李雙江和夢鴿夫婦就日夜嘆氣,擔心他們寶貝兒子背上勞改犯的身份,名譽前途就此完蛋,夢鴿先后給李天一所在學校的班主任、數學、化學、物理等老師一一打電話,請他們站出來替李天一說話貼金。”(宗禾)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