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聲音"第二季請明星參賽 導師陣容想邀王菲E神--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好聲音"第二季請明星參賽 導師陣容想邀王菲E神

2013年02月28日07:4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2月27日,浙江衛視第二季《中國好聲音》在京啟動,吳莫愁、平安、李代沫等第一季人氣選手到場助陣。據《中國好聲音》制作方燦星宣傳負責人陸偉介紹,第二季將升級為華人好聲音,邀請全球華人參賽。另外,陸偉非常歡迎大腕明星來參賽。

  □學員將在全球選拔歡迎明星參與

  昨天,第二季《中國好聲音》的學員選拔正式啟動,搜狐的網絡平台和APP上的《中國好聲音》客戶端也同時接受報名。據陸偉介紹,第二季“好聲音”的學員甄選范圍擴展至全球華人圈,目前導演組已經派人至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新西蘭及歐洲各國,尋找優秀學員,不論國籍,隻要是華人都可以參與。《中國好聲音》從第二季開始將升級為“華人好聲音”。

  對學員選拔的標准,陸偉稱依然是“英雄不問出處”,隻問好聲音。陸偉透露,第二季《中國好聲音》不會排斥有一定影響力和知名度的音樂人參與,“其實他們參加節目未必會佔優勢,他們對音樂的理解會受到很多的干擾,聲音如果有刻意的設計在裡面,導師不一定會喜歡。”另外,陸偉稱歡迎大腕明星參與節目,“但必須要跟普通人一樣,背過身來讓導師聽你唱,如果你那天表現不是特別好,沒有人為你轉身,你得有這個心理准備。”對於第一季中落選的學員,陸偉稱暫不考慮他們回爐再賽。

  □導師希望陣容不變想邀王菲E神

  談及最受關注的導師陣容,陸偉稱節目組希望沿用第一季的陣容,“四位導師各個方面我們都非常滿意,他們的專業能力、敬業程度,都有目共睹。目前我們正在跟幾位導師進行深入接觸,但還沒有敲定。”第一季《好聲音》結束后,劉歡曾明確表示不再擔任導師,那英也有退出意願,陸偉透露,劉歡、那英節目組都在努力爭取中,並非沒有可能繼續擔任導師。同時,節目組也在與王菲、張學友、劉德華,陳奕迅等洽談,“主要是協調檔期,因為第一季《中國好聲音》參加錄制的學員是170位,第二季可能會達到二三百位,工作量更大,導師得付出很多的時間”。

  第一季《中國好聲音》單期節目的錄制時間長達16個小時,這一點讓劉歡、那英都大呼吃不消,劉歡退出的主要原因更在於此。陸偉表示,第二季節目會盡力壓縮錄制時間,單期節目將控制在8至10小時。據悉,第二季《中國好聲音》將於6月初開始錄制,暑期檔與觀眾見面。

  □賽制

  增加導師爭搶學員環節

  在賽制上,陸偉稱將讓夢想導師提前介入,同時在后期對戰環節引入專業音樂人的意見,另外,還將增加導師互相爭搶學員的環節。

  第一季《中國好聲音》中,汪峰、李玟、三寶等夢想導師在節目后期加盟,幫助導師考核學員,給節目增色不少。陸偉透露,第二季中夢想導師在一開始就介入到節目中。雖然夢想導師最初不參與節目錄制,但他們會在節目伊始便關注各自戰隊內的學員情況,全程為四大導師出謀劃策,協助主導師為學員制定極具針對性的培訓計劃。

  另外,第二季節目后期的對戰環節中,將引入專業音樂人的意見作為影響結果的新元素。這些專業的音樂人除了參與到音樂作品的改編工作中,還將與導師、媒體評審團共同擁有決定學員命運的表決權。引入專業音樂人將削弱媒體評審的權限。另外,陸偉透露,今年還將增設導師爭搶學員的新環節,導師之間可以互相挖角搶學員,此舉將把學員間的對抗,升級為導師間的戰火。

  □簽約隻簽8個人無霸王條款

  到決賽階段,選手必須與節目組簽約,方可繼續比賽,幾乎成了選秀節目的潛規則。去年,《中國好聲音》首次打破這一慣例,按自願原則,允許未簽約選手參加后面的比賽,其中未簽約的吉克雋逸還獲得了季軍。

  昨天,《中國好聲音》再出驚人之舉,宣布第二季節目繼續打破潛規則,隻簽約8位學員,而且不會和學員簽霸王條約,雙方完全按自願原則簽約。陸偉說:“這樣我們簽約將有更大的靈活度,不一定冠亞季軍都會簽,也不一定你沒得名次就不簽,我們關鍵是看人氣,看你是不是足夠優秀。而且完全是雙向選擇,自願簽,不會強求。”

  □鏈接

  “好聲音”首張原創合輯下月面市

  昨天,吳莫愁、張瑋、平安、丁丁、李代沫等8位第一季《中國好聲音》的人氣學員亮相發布會,由他們演唱的“好聲音”首張原創合輯將於下月面市。

  之前,《中國好聲音》的制作方燦星掌門人田明向全球音樂人邀歌,引起很大關注。昨天,田明認為,好聲音有沒有好作品是能不能繼續紅火下去的根源,“我今天還在跟劉歡交流,我們最看重的都是學員的音樂作品怎麼樣,不是簡單一個節目的成敗,而是產業鏈能不能延伸。我們關心的是,十年后,他們的歌曲,能不能像今天這樣,唱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田明稱,除了即將推出的“好聲音”首張原創合輯,今后,燦星還將加大為好聲音們打造原創作品的力度,“我們還在醞釀再出一檔節目,叫《中國好音樂》,這樣《中國好聲音》出人,《中國好音樂》出作品。”(記者吳平)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