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擔這份責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3】--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全國政協委員白岩鬆:擔這份責 就不能做好好先生【3】

2013年02月28日08:5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建議公園免費且拆掉圍牆

  “公園能否把圍牆和柵欄拆掉?公眾和公共空間的關系應該是親近的,而不是阻隔。”

  新京報:提案的具體內容有哪些?

  白岩鬆:第一個,城市中的公園不僅要免費,能否把圍牆和柵欄也拆掉?我已經動員了我的同學、朋友、同事,調查了石家庄、上海、北京等城市的公園。有的公園是免費了,卻還有圍牆,比如團結湖公園﹔有的是把圍牆換成了鐵柵欄,但還收費,比如玉淵潭公園﹔還有些公園,既收費又有圍牆。所以我的建議是,加快速度將全國人文自然景觀的公園圍牆拆掉。

  第二個,在倫敦,有大量社區公益性質且收費低廉的五人制運動場。中國的市長們能否每年修20個這樣的運動場?中等城市每年修10個,小城市修5個。

  第三,能否設立一個醫生日?我連續做了幾期患者殺醫生的節目,為什麼醫生這個應該令人尊重的職業,現在被推到了一個極端位置?能否仿照教師節,設立“醫生日”,一方面,形成社會對維護我們生老病死的醫生職業的尊敬,另一方面,也讓醫生去思考、反省,如何把自己的職業做得更好。

  新京報:方向性的提案包括哪些內容?

  白岩鬆:一些場合下,能否用“傳播”、“溝通”等更准確的詞匯,去替代“宣傳”這個單向的、帶有一定強制性的詞語?當然,這件事我今年也許不會去提,但我會一直去思考、琢磨是否可以形成一份提案,引發更多人的關注。

  此外,作為新聞人,我也會持續和同行去思考,能否形成一份提案,推進《新聞法》的立法進程。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