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提案"美麗鄉村" 可用12句"三字經"概括--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趙本山提案"美麗鄉村" 可用12句"三字經"概括

2013年03月04日14: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3月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趙本山在人民大會堂前從記者群中突圍,扭身對女記者說“我得開會去了”。中新社發 賈國榮 攝

  3月3日,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趙本山在人民大會堂前從記者群中突圍,然后轉身向媒體們鞠躬。中新社發 賈國榮 攝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小品、東北二人轉演員趙本山今年的提案是“美麗鄉村”,他向中新網透露提案的主要內容,可用12句“三字經”概括。

  10年前曾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今年又當選全國政協委員的趙本山,近日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他一出現即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從農村走出來的趙本山,特別關注“美麗鄉村”的建設。他告訴中新網,自己提案的主要內容是:“穿得暖,吃得飽。有房住,有領導。能醫病,能養老。有權益,冤屈少。有歡樂,風氣好。山水美,污染少。”

  提到具體建議,趙本山對媒體表示,提案中,他建議電影、電視劇、電視欄目,多面向農村。農民看戲、看電影應該盡量實行免費。城市文藝團體要多下基層,可以組成“大篷車”演出團、文藝小分隊,除了逢年過節下鄉為農民演出外,平常也應該多下鄉為農民演出,免費演出。(記者張哉麟)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