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堂前“新聞大戰” 黃奇帆、鐘南山有問有答--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大會堂前“新聞大戰” 黃奇帆、鐘南山有問有答

2013年03月04日14: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3月4日上午,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代表、重慶市市長黃奇帆進入會場前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歡迎記者到重慶來看看。中新社發 張浩 攝

  3月4日上午,全國人大會議舉行預備會議,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會議議程草案等。圖為人大代表鐘南山入場。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中新社北京3月4日電 題:大會堂前“新聞大戰” 黃奇帆、鐘南山有問有答

  中新社記者 陳婷婷 許雲峰 王雪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4日上午在北京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首次集體出現,備受各方關注。

  當天的會議上午10時舉行,早上8時許,人民大會堂前就已有不少記者“擺開架勢”早早地守候,香港文匯報的記者徐樾不到8時就到了大會堂前,她關注毒奶粉、釣魚島等熱點問題,也關注港澳地區的發展問題。

  9時10分左右,重慶代表團最先出現在人民大會堂東廣場,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甫一“亮相”,等候已久的一眾記者便蜂擁而上。

  “重慶現在怎麼樣?”,“未來五年重慶有什麼發展計劃?”,“這次會議您關注什麼?”作為熱點地區,記者們爭先恐后地把問題拋給了黃奇帆。

  有記者問,薄熙來事件后,“重慶的情況是否變好?”“重慶已恢復正常秩序了嗎?”黃奇帆表示,重慶“一切都好”。還有記者提問,“重慶的台商有沒有走?”他則說:“歡迎你到重慶去了解。”

  隨后,在隨同人員的護衛下,黃奇帆快步走入大會堂。

  與一般的新聞發布會不同,人民大會堂前“新聞盛宴”是個移動又快速的發布平台,短短的200米廣場通道上,記者們關注的“新聞人物”隨時出現。

  身著軍裝的全國人大代表、武警少將、武警海南省總隊政委戴金益一出現在廣場就被幾個眼尖的記者認出,攝像機、錄音筆,攝影機立刻將他層層“圍”住。

  “您對南海問題怎麼看?”“釣魚島問題現在中方態度是什麼?”

  圍追的記者越來越多,1分鐘之內,戴金益就已經很難從記者圈裡走出,這位少將隻能採取迂回前進的“戰術”,邊回答提問,邊曲折地靠近會場。

  記者們關注的熱點人物也包括各領域的專家,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同樣被記者們重點追問。

  “你對毒奶粉事件的影響怎麼看?”,“中國鄉村醫療應該怎麼發展?”,“PM2.5的問題您有什麼建議?”與醫療衛生相關的問題一一拋給鐘南山,香港地區的記者們直接用粵語向他提問。

  鐘南山耐心地回答各種問題,對於粵語提問的記者,他亦用粵語回答。200米長的通道,鐘南山走了超過10分鐘。

  每當有熱點代表出現,徐樾就趕緊將手中錄音筆盡力伸進裡三層外三層的記者群中,身材嬌小的她不時被“擠”出人群,徐樾說,“還好,聽到了一些熱點。”

  9時50分,參加會議的代表們大多已進場,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第一次“新聞大戰”告一段落,新聞記者們排隊進入大會堂,繼續捕捉新聞熱點。(完)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燕帥)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