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委員成圍堵焦點 莫言始終未言成龍遍尋不著--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明星委員成圍堵焦點 莫言始終未言成龍遍尋不著

2013年03月04日14:5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兩會現場

  羊城晚報記者 孫朝方 溫建敏 孫晶

  3日下午3時,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

  會場外,上千名中外媒體記者早早候在冷風裡。會前和會后,為了捕到新聞“猛料”,上演了多場火熱甚至瘋狂的“圍堵戰”。尤其在一些政界商界文藝界明星委員出現時,現場都會刮起一陣陣“旋風”,比如莫言、李彥宏、崔永元等。其中,尤以莫“旋風”威力強大而獨具特色,甚至將多位記者也卷攜在地。

  莫“旋風”席卷群記者

  作為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首位中國籍作家,莫言從去年一路紅到今年,更成為今年兩會中最炙手可熱的明星委員之一。自2月底抵京以來,前來參加全國兩會的新任全國政協委員莫言便給記者們留下深刻印象:不苟言笑,惜字如金,謹言慎行。

  昨日,莫言剛下車,“莫言來了!”不知什麼人吼了一聲,還不知情的記者便從幾個方向涌向被其他記者圍起來的巨大“旋風”,“旋風中心”裡是沉默的莫言。幾位攝影記者正站在梯子上拍照,被沖過來的莫“旋風”卷個正著,連人帶梯被擠倒了,部分記者也被踩倒,相機、錄音筆、筆記本掉了一地。

  記者們一個個響亮的問題拋過去,神情淡定的莫言始終不語。一位記者情急發問:“您不說話,怎麼當委員?”莫委員看了他一眼,繼續走。

  記者摔倒博得採訪機會

  “你今年的提案是什麼?”“對於香港限制奶粉你怎麼看”“房價新政你有什麼看法”……大會結束后,全國政協委員崔永元剛走出會場,便被記者們團團圍住追問,但他禮貌地說:“對不起,我要走了。”便准備離開。

  話音未落,從外圍又沖過來十多位記者,一股巨大的沖力將崔永元和內圈的記者向旁邊推,一位女記者站立不穩突然摔倒。崔永元急忙上前拉起她。“崔委員你看記者都摔倒了,你就回答問題吧。”旁邊不少記者如此說。於是,崔永元開始一一回答記者的提問。

  多位明星委員“沉默是金”

  明星委員總是惹人矚目,但這些委員很少接受採訪。

  百度的老總李彥宏,被圍住后始終面帶微笑,但並不回應記者提問﹔笑星黃宏一身戎裝,被圍住后趕緊左右致敬,拍過照后突圍而出﹔號稱從不在台階前接受採訪的影星陳道明,今年依舊不發一言,在安保人員的掩護下突圍……

  會場外,記者們均未堵到“目標明顯”的姚明,成龍也未見蹤影。但隨后記者卻發現姚明已出現在會場,坐在最邊上的位置。據了解,他是從另一個入口進的會場。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