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圍堵崔永元變"場外發言人":說真話為什麼難--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記者圍堵崔永元變"場外發言人":說真話為什麼難

郭超

2013年03月05日08:0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微人物

  “什麼人被堵成這樣?”全國政協開幕式后,一位外國記者略帶驚訝和疑惑看著涌過來的人群問。“一個中國的主持人。”旁邊一個女記者答。

  正被幾十位記者包圍在中間滔滔不絕的人像極了新聞發言人。

  場外“發言人”

  3月3日下午,走出大會堂的政協委員、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被眾記者圍堵,其間一男記者差點針尖對麥芒地坐在隔離錐筒上,小崔沒看到。一女記者干脆被擠倒,崔永元忙上前扶起,並回答了她關於醫改的問題。

  小崔表示,對於醫藥分開能不能解決看病難問題,他持保留態度。“我就說最重要的一點吧,我們教育投入是4%,醫療按國際慣例是8%。投入不夠的話,其他努力就不會見成效。這還是個投入問題。”

  記者七嘴八舌地問,他從容地應對,20多分鐘,奶、房、醫、教,所涉范圍之廣,頗有舌戰群儒之感。

  俗解“民生”

  說到民生問題,他一如既往地通俗“我們常聽到的地方政府的財政支出主要用於民生,但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民生是什麼,建飛機場?建高速公路?民生就是和百姓生活最密切的那幾項,不要是個事兒就是‘民生’”。

  他作出個大口呼吸的夸張表情,“現在最迫切的民生問題就是,如果連喘氣都喘不上來了,像現在這樣,那還能回答好問題嗎?”

  “說真話為什麼那麼難?因為說實話、說真話配套的就是真做事、做實事。”他說。(記者 郭超)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