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國:電視節目要加快自主研發才能真正走向輝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陳建國:電視節目要加快自主研發才能真正走向輝煌

2013年03月06日16:0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 張磊) “中國好聲音”接過選秀類節目接力棒,成為去年國內最火的一檔電視節目,但是分析發現這些成功的案例無一例外都有著“取經”的傳統,進口國外的版權,原創性無從談起。

  對此,全國政協委員、中外名人文化產業集團董事長陳建國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電視節目缺乏創新,主要有兩點原因,一是中國過去對電視節目研發重視不夠﹔二是因為引進的節目成本低,容易成功,而自主研發成本高,風險大。

  “但是電視節目真正要走向輝煌,還是要自主研發,創作出更多貼近受眾口味、與當地文化相融合相接近的電視節目,”據他透露,目前中國對電視節目自主研發開始高度重視,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成立了一個電視節目研發二級分會,目前在拿很大的精力自主研發節目,今年可能會推出幾檔完全自主研發的電視節目。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